>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石:万科未来40%员工是机器人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凤 “万科未来40%的员工是机器人,预计明年万科的机器人夜间巡逻保安就会投放市场。”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近日在第三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上表示,万科用16个月做计划,到现在仍描述不清楚未来十年会怎样,但有两点是明确的:由制造型转向技术型,由销售商转向服务商。

  向技术转型

  同时,王石透露,在刚过去两个礼拜的第一届深圳创客大会上,相当一部分企业参展的是机器人,但万科去参展的是无人驾驶汽车,当然无人驾驶汽车研发的时间不是很长,从制定到研发只是三年时间,但是无人驾驶汽车是可以开动的,预计明年万科的机器人夜间巡逻保安就会投放市场。万科向技术转型是一个必然趋势。

  “万科这么多年搞住宅产业化,搞绿色建筑。”王石同时表示,白领六千人中的一半以上是工程师,实际上万科的技术属性已经比较明显了,更不要说万科要解决未来城市的垃圾。“微生物技术、转基因技术将是万科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中国企业缺少日本工匠精神

  大家都在说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王石表示,不要在其面前提大数据,因为现在的所谓的大数据根本就不全面。“作为传统的建筑行业,已经进入B IM时代,即建筑信息模型,从设计、采购、建设,整个过程当中都采用数据管理,而B IM在中国的房地产建筑界,即便是在像万科这样所谓的强调技术转型的企业,现在也只是在试点、试验阶段。同时开工的三百个项目当中用B IM的还不到10%,所以你跟我谈什么大数据呢?”

  王石还认为,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传统企业,都缺少一种东西:日本的工匠精神,就是如何把一个产品当成艺术、生命去做。

  从企业的发展来说,王石认为,所谓的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目前已进入白银时代。针对与万达的合作,王石表示,对万达而言,商业地产是轻资产,但和商场配套的住宅就不那么得心应手了。而住宅对万达而言是重资产,对万科而言是轻资产,也就是说,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重新资源整合的阶段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7/17/content_3445794.htm?div=-1 report 1015 南都讯记者徐凤“万科未来40%的员工是机器人,预计明年万科的机器人夜间巡逻保安就会投放市场。”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近日在第三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上表示,万科用16个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