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中联办提醒港人:谨防不法者假冒中联办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日前数十位香港市民致电香港中联办信访部门反映,有人以中联办名义向其发送电话语音留言、要求复电,随后以“涉嫌洗钱”等罪名要求市民将银行钱款转至指定账户。中联办有关负责人16日透过香港中通社公开澄清,中联办及内地公安、检察机关从未也不可能直接向香港市民发送此类电话语音留言,上述行为纯属骗局,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并及时报警。

  该负责人介绍,这些不法分子采用的诈骗手法通常为:以中联办官员或中联办总机名义向市民发送电话留言,以“取回数据”或“复电联系”等方式诱骗市民按录音指引拨打指定电话,随后不法分子自称内地公安机关人员,按程序通知该市民其名下银行账户涉嫌洗钱等刑事犯罪,并以可能“入关被扣”或“坐监×个月”恐吓威胁,待市民心存疑虑后,不法分子再让其拨打所谓“检察机关”电话号码,电话拨通后另一不法分子配合上家继续编造骗局,最终诱骗市民将银行钱款转至指定账户。目前向中联办来电核查的市民中,已有3人自称共被骗300余万元(港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不法分子利用中央驻港最高机构的名义进行诈骗活动,行为卑劣。中联办再次郑重声明,中联办及内地公安、检察机关从未也不可能向香港市民直接发送此类电话语音留言,此类电话均属诈骗行为,请香港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如再遇到类似案件,建议立即报警并转告亲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5/07-17/7411220.shtml report 683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日前数十位香港市民致电香港中联办信访部门反映,有人以中联办名义向其发送电话语音留言、要求复电,随后以“涉嫌洗钱”等罪名要求市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香港中联办提醒港人:谨防不法者假冒中联办诈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