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半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回升至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任峰)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6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增速比1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

  产业结构高端化是上半年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也是经济增速回升的重要原因。据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夏沁芳介绍,从工业来看,上半年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8.5%,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从第三产业看,金融、信息、科技服务业等优势行业增长较快。其中,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035.6亿元,增长19.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10%;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12.5%。这三大行业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70%。

  展望下半年,北京企业保持了较强信心。今年6月,在对“本企业未来3个月内业务活动整体水平预计”时,有92.3%的服务业企业选择“上升”和“变化不大”,连续4个月保持在90%以上的较高水平。夏沁芳认为,下半年受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北京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但在产业机构调整、消费需求升级、民间投资活跃等积极因素带动下,仍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17/c_1115957237.htm report 625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任峰)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6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上半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回升至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