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一市场开斋节前遭遇连环爆炸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6日傍晚,尼日利亚东北部贡贝州首府贡贝市一个市场遭遇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5人遇难、30人受伤。

  据法新社援引贡贝州警方消息称,两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左右,当时市场内大部分人正在采购开斋节期间所需物品。该报道援引市场一位经商者的话称,爆炸发生后,多人受伤倒地,生命迹象微弱,一些市场中的商人、店主开始协助救助伤员。

  报道称,爆炸发生后,警方及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一名救援人员说,死伤人数可能继续上升。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爆炸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9人。

  尼日利亚警方尚未查明导致爆炸的原因,初步怀疑放置在一个塑料袋子中的爆炸物引起了爆炸。

  当地媒体APA通讯社消息称,在爆炸发生前两天,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撤换了多名军方高层负责人,并誓言将对困扰该国东北部6年之久的极端组织暴力行为展开有力打击。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爆炸袭击事件。当地媒体称,贡贝州此前曾多次遭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恐怖袭击。“博科圣地”是尼日利亚的伊斯兰教派极端组织,于2009年开始进行暴力活动,如今该组织已经攻占了尼东北部三个州及一处重要军事基地。2015年3月7日,“博科圣地”发布声明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17/7411859.shtml report 700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6日傍晚,尼日利亚东北部贡贝州首府贡贝市一个市场遭遇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5人遇难、30人受伤。据法新社援引贡贝州警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尼日利亚一市场开斋节前遭遇连环爆炸袭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