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南平人防办原纪检组长霍建华被双开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东快讯 (记者吴静)东南快报记者从南平市纪委获悉,日前,南平市纪委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霍建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霍建华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霍建华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其他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延伸阅读

  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7月14日独家获悉,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目前,这一通知已经在民航局内部发布。

  记者咨询多位行业内人士证实了此事,不过,目前尚不知道刘德华为何事接受组织调查。

  据记者了解,在担任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之前,刘德华曾历任民航中南空管局财务部长、民航局空管局财务部长、战略部长。

  而就在7月初,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刚刚进驻中国民用航空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民航空管局属于民航局直属机构,在此之前,民航局也曾对空管局进行了内部巡视。

  多位供职于民航空管系统的人士告诉记者,空管局领导在基建、设备投资等方面有不少权力,而且从民航局到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系统等环节也是较为封闭的体系,容易引发“窝案”。

  2014年底,中国民航华北区空管局党委书记赵焕光,也曾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而在赵焕光之前,民航空管系统近年来也有多名领导落马。

  比如民航空管局运控中心原主任张通国于2011年8月因受贿罪获刑11年。此前华北空管局原局长段始黎、党委书记王兰如、副局长龚懿以及东北空管局黑龙江空管分局原局长霍光雷,华北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的黄登科先后因贪腐问题落马。

  根据检方对黄登科案披露的相关信息,黄“因涉嫌在航线时刻审批中存在腐败行为”被免职并开始接受调查,在2011年因受贿及私分国有资产一审被判刑13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2015/0717/840096.shtml report 1052 东快讯(记者吴静)东南快报记者从南平市纪委获悉,日前,南平市纪委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霍建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霍建华利用职务便利,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福建南平人防办原纪检组长霍建华被双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