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住建部谈农村危房改造三困难:资金 劳动力 抗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发 温社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温社 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  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卢英方今日在谈及农村危房改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时表示,主要有资金、劳动力短缺和无抗震结构三方面问题。

  住建部相关官员今日在中国政府网谈进一步做好棚户区及农村危房改造等有关工作。

  在谈及农村危房改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卢英方表示,农村危房改造主要是对一些最困难的群众解决他们最基本的住房条件。困难之一是他们资金的问题,这些贫苦户都是低保户、无保户,他们筹措资金的能力很差,这类农户改造需求也比较大。

  再有一个问题,他指出,就是施工存在劳动力短缺问题。过去农村的住房很多都是乡亲们自己帮着一块盖的,现在村里面很多年轻人都已经出去打工了,能够一起帮工的也比较少。

  卢英方还表示,现在有很多地震设防烈度高的地方,过去自己盖房的时候不太懂,盖出来的房子外面看是新房,但是没有抗震的结构,这也是很危险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17/7411968.shtml report 896 资料图。中新社发温社摄中新网7月17日电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卢英方今日在谈及农村危房改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时表示,主要有资金、劳动力短缺和无抗震结构三方面问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住建部谈农村危房改造三困难:资金 劳动力 抗震(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