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逼近4000点 创业板暴涨6%

来源:澎湃新闻

  本周五,期货交割日“魔咒”未能影响A股冲高步伐,两市逾2100只个股齐涨。

  7月17日,受题材股活跃带动,A股早盘高开高走,强势弹升。沪指盘中一度上涨逾3%,收回3900点关口后,再度向4000点发起冲击。

  创业板指更胜一筹,盘中涨幅逼近7%,2800点得而复失。

  截至收盘,沪指报3957.35点,上涨134.17点,涨幅达3.51%;深成指报13004.96点,上涨647.35点,涨幅达5.24%;创业板指最终以2783.32点报收,涨幅达5.95%。

  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微放大,共计1.1万亿,其中沪市5931亿,深市5079亿。两市当天共477只个股涨停,9只跌停。创业板共341只个股上涨,4只个股下跌,其中98只个股涨停,2只跌停。

  军工板块逼近涨停

  从盘面上看,题材股全面盘活,航空军工、电脑硬件、国产软件等板块盘踞涨幅榜前,相较之下,银行、保险、石油天然气等权重股涨幅较小。

  值得一提的是,军工板块已连续两个交易日领涨大市。航天军工指数盘中更是以逾9.9%的涨幅逼近涨停,中国卫星、成发科技等10余只个股涨停。

  与之相对的是上周该板块整体的惨淡表现。据方正证券统计,7月6日至7月12日一周中,中证军工指数下跌7.35%,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13个百分点,且没有表现强势的子板块。

  除了滞涨因素,消息层面上,7月16日,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开幕式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此外,中小盘股近期表现活跃,支撑创业板冲高,这一结果与机构方连日的弹药补充不无关系。

  据7月16日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龙虎榜数据统计,中信证券和机构席位总计出现在上百只中小盘个股的龙虎榜榜单上,买入金额合计5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四家营业部为近百只个股备足近20亿元子弹。另外,有近100多个机构席位也在密集买入中小盘股票。

  而此前市场担心的期指交割魔咒则并没有在今日盘中显现。业内人士分析,就历史情况而言,因交割结算而导致股指大幅度波动的概率并不大。且在每个月的第三个周五都会出现,此番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则是因为不少市场人士将前期A股暴跌与期指做空直接联系。

  “估值吸引力回升”

  7月9日,沪指开启反弹模式,股指走势颇为迂回。就本周来看,沪指一周累计涨幅仅为2.05%,这较上周5.18%的累积涨幅略有放缓。

  针对这一现象,银河证券指出,A股经过本轮快速深幅回调后,股市疯牛有望转化为慢牛,估值风险有所释放,估值吸引力有所回升。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A股近期仍将围绕4000点展开反复震荡?

  银河证券认为,“宽幅震荡和结构性行情”将会作为A股酝酿改革和转型的投资格局。随着复牌公司越来越多,经过初期的反弹修复后,小盘股将延续分化,一些优质个股迎来长期投资机会。

  据wind资讯统计,从7月13日至今,A股共有782只个股在本周完成复牌。复牌数已明显超过停牌数,目前A股剩余停牌个股数量为631只。

  英大证券分析,随着复牌交易的股票的增多,对多头的能量消耗也会加大,预计在普遍的反弹过后,大盘短线进入震荡整理区间。基于宏观经济、资金的流向及股票供给的分析,主导市场上行的基本逻辑没有根本的改变,从中长线看,目前仍处于牛市后半段。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3474 report 1680 本周五,期货交割日“魔咒”未能影响A股冲高步伐,两市逾2100只个股齐涨。7月17日,受题材股活跃带动,A股早盘高开高走,强势弹升。沪指盘中一度上涨逾3%,收回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