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聋哑流浪汉捡到钱包后交给警察 婉拒酬谢(图)

来源:澎湃新闻
失而复得的钱包。

  “钱包丢了,本来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是一个流浪汉捡到后拾金不昧。”

  7月17日,绍兴嵊州市民袁佳告诉澎湃新闻,她14日下午遗落在嵊州市文化广场附近的钱包被一位聋哑流浪汉捡到后交给了巡特警,“包里什么东西都没少。”

  据嵊州市巡特警大队警员魏张剑介绍,14日晚,他与同事在市文化广场附近例行巡逻。22点半左右,有一位穿迷彩服的流浪汉走过来,轻敲警车车窗,“我们以为是来求助的,摇下车,他却递过来一个格纹的女式钱包。”

  经清点,钱包内有790元现金、若干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魏张剑说,我们随即向流浪汉询问其个人身份信息,“他指了指耳朵和嘴巴,示意是聋哑人,然后转身离开。”

  处警过程中,魏张剑用手机拍了几张流浪汉的照片,15日凌晨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当地“108社区”论坛上。

  “只几个小时,论坛上的阅读量就过万。到今天14时,阅读量2.7万次,评论数435条,很多网友为他点赞。”魏张剑告诉澎湃新闻,15日上午,失主袁佳的丈夫在论坛上看到后立即联系巡特警大队。经核对信息,袁佳领回了钱包。

  “为了表示感谢,15日上午我买了一堆食品去文化广场找他,但等了2个多小时,没见到那位好心人。”袁佳告诉澎湃新闻,当天下午,她经过广场附近的公交站时,看到那位流浪汉坐在路边长椅上,便上前表明身份,并递上身上仅有的200元,“我看过照片,知道就是他,他的衣服也没换。但他冲我笑笑,一直摇手,不肯收钱。我觉得,人格的高尚真的与金钱、权势无关。”

  魏张剑说,这两天巡特警队员在文化广场附近巡逻时也一直在寻找那位流浪汉,但没有找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3498 report 1068 “钱包丢了,本来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是一个流浪汉捡到后拾金不昧。”7月17日,绍兴嵊州市民袁佳告诉澎湃新闻,她14日下午遗落在嵊州市文化广场附近的钱包被一位聋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