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运城原书记王茂设市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来源:澎湃新闻

  在山西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近一年后,王茂设的运城市人大代表资格近日也被终止。

  据山西《运城日报》报道,7月16日,在运城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盐湖区选举的王茂设代表因涉嫌违纪违法,被盐湖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依法罢免。

  澎湃新闻2014年8月曾报道,有知情者透露,王茂设于当年6月19日晚在办公室被带走,运城市委书记一职也空缺至今。

  早在去年9月20日,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确认王茂设的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之后的 2014年11月19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三市调研考察座谈会上也提到过王茂设。

  王儒林说,“前段时间以来,大同市的前市委书记丰立祥,前常委副市长靳瑞林,朔州市前市委书记王茂设,忻州市的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久昌,还有一些县处级干部先后接受组织调查,三个市都存在比较严重的腐败问题。”

  王茂设简历:

  王茂设,男,汉族,山西省安泽县人,农学硕士学位,198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山西省运城市委书记。

  参加工作后,先后在安泽县和川镇、县水利局、县政府办、县委办、临汾地委组织部工作,历任安泽县委秘书办主任(正科级)、临汾地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临汾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科长、行署办公室副主任。期间,1991年9月至1992年7月在中共山西省委党校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第17班学习。

  1992年7月调省政府办公厅工作,任正处级秘书。

  1996年任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1998年任省气象局副局长兼纪检组组长;期间,2000年8月至2000年9月,参加中国气象局赴日培训第15期高级研讨班学习;

  2001年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2002年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2003年6月兼任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正厅级);期间,2005年6月至2005年10月,参加中组部举办的清华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高级培训班学习;

  2006年11月任省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7年12月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主持市政府工作);

  2008年2月任晋城市代市长;

  2008年4月任晋城市市长;期间,2010年11月至2011年1月,参加中央党校第55期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11年1月任中共朔州市委书记;

  2013年2月任中共运城市委书记;

  中共十八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届省委委员,十一、十二届省人大代表。

  2014年6月20日因涉嫌违纪被调查。

  2014年9月20日,被罢免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简历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干部资料库)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3616 report 1479 在山西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近一年后,王茂设的运城市人大代表资格近日也被终止。据山西《运城日报》报道,7月16日,在运城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