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家开“派出所”骗财骗色 设接待室监听室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左图为警方查获的假警服,右图为雷某家中私设的“派出所”办公室。 /楚天都市报
湖北男子在家开“派出所”骗财骗色
左图为警方查获的假警服,右图为雷某家中私设的“派出所”办公室。 /楚天都市报

  男子家中设有接待室、监听室,警用装备甚至赶超真派出所。一年四季,他都会穿不同款的警服上街,轿车顶部也安装了警笛。可眼前的“警察”雷某,并不是真的警察。用他的话说,他假冒警察,目的在于骗取对方信任,进而骗财骗色。

  近日,武汉市黄陂区滠口派出所民警将35岁的雷某抓获。目前,雷某被刑拘。

  女友拒分手,不雅视频威胁

  婷婷(化名)在黄陂汉口北上班。2012年,她认识了雷某。眼前的雷某十分拉风:身穿军服,最初是“上尉”,后又升为“少校”,其轿车还装有警笛。婷婷心生仰慕。2013年,雷某告诉婷婷,他从武装部转业了,现在是名警察。自此,两人开始交往。出于信任,婷婷允许雷某使用自己的QQ、微信。一天,婷婷的女性朋友埋怨道:“你那男朋友不靠谱,经常在网上撩我们,简直是流氓。”

  这让婷婷对雷某的警察身份产生了怀疑。她开始追问雷某的工作单位,雷某谎称是汉口一处公安检查站的民警。

  今年4月,婷婷提出分手,可雷某拒绝分手。为了向婷婷证明自己是警察,雷某十分清楚地说出了婷婷的行踪。雷某到底是不是警察?婷婷心中摇摆不定。

  大约一周前,雷某自称照顾婷婷多年,提出索要8万元分手费。遭拒后,雷某拿出了他和婷婷在一起的不雅视频相威胁。婷婷一下子懵了,经再三考虑,婷婷报了警。

  装GPS方便跟踪女友

  滠口派出所民警汤辉接警后,判断雷某是个假警察。因为他想起这个雷某是个“熟人”,两年前,雷某骗过一个婆婆的2万元钱,也是他处理的。

  7月14日,婷婷开车至汉口徐州新村,发现雷某一路相随。在汤辉建议下,婷婷将车开到滠口派出所。可雷某果真知晓婷婷的行踪,一路追了过来。见有警车停在路边,雷某调头加速逃离,汤辉驾车将雷某逼停。民警发现雷某上身穿一件夏训服,下身着警裤,俨然一副警察打扮。车内还搜出警笛、假警官证。当民警问及其身份,雷某默不作答。

  14日晚,民警在雷某家中搜出假军服、假警服、吸食毒品的工具,还有GPS跟踪设备、针孔摄像机、单反相机、伪造的检察院和公安局公文,以及手铐、电棍等警用装备。雷某的GPS跟踪设备,连派出所都没有。

  记者看到,雷某家中设有接待室,摆放着办公用品、办公沙发、文件档案袋,还有虚假的监听室,摆放着各种电子设备,布置得像模像样。很多不知情的人来到雷某家中,很容易被假象迷惑。

  雷某交待,他为婷婷修车期间,悄悄在车内安装了GPS,所以才能知道她的行踪。

  佯装替人办事收打点费

  办案民警汤辉介绍,一次,婷婷的生意伙伴希望雷某能够出面,帮忙教训一下竞争对手。雷某压根就没动手。去年底,黄陂警方展开集中整治行动,竞争对手搬走了。

  雷某踩点获悉后,便顺势而为,私刻公安局印章,伪造了所谓的逮捕令,在上面填写了竞争对手的名字。由此,雷某拿到了5万元“打点费”。

  雷某的家乡盘龙城刘店村,正逢城中村改造。雷某谎称手头有很多房源,可帮人转户口、买房子。于是,他伪造村委会印章,给他人开证明,收了刘某的买房定金6万元。另有一笔22万元的定金,警方还在核实中。

  汤辉告诉记者,雷某曾当过3年兵,1998年退伍后一直无业。除了婷婷外,雷某还交了其他女朋友。

  汤辉说:“雷某性格外向,谈吐不凡,民警在他家搜到了法律书籍和《红楼梦》,加上他的伪装,容易迷惑人。”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8/n417018924.shtml report 2034 左图为警方查获的假警服,右图为雷某家中私设的“派出所”办公室。/楚天都市报男子家中设有接待室、监听室,警用装备甚至赶超真派出所。一年四季,他都会穿不同款的警服上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