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开斋节连遭恐袭近60人亡 联合国美国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7月17日电 就在穆斯林开斋节前后短短两天内,尼日利亚连续发生数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约60人丧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院17日皆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17日上午,尼日利亚东北部城镇达马图鲁的人们正准备庆祝开斋节,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却分别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两起爆炸共造成9人死亡,18人受伤。此前当地警方称12人罹难,但军方后来修改了伤亡数字。

  据尼日利亚军方发言人称,其中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是个仅十岁的女童。

  当地时间16日下午,尼日利亚贡贝省首府贡贝市一个市场也发生了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8人遇难。当时市场内的人们正在采购庆祝开斋节的物品。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但矛头基本指向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盖因该组织此前已多次迫使妇女儿童充当人肉炸弹实施此类暴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最近两天发生在尼日利亚境内的恐怖袭击。“这类极恶罪行发生在人们庆祝开斋节之际,这本该是家庭、社区团聚的神圣节日。因此,此类袭击是对全人类信仰的冒犯。”

  潘基文向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希望伤者能够早日康复。他同时重申,联合国全力支持尼日利亚政府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国务院当天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尼日利亚恐袭,重申美国帮助尼日利亚及周边国家打击“博科圣地”的承诺,支持尼日利亚将造成近来所有恐袭的凶手绳之以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18/7413044.shtml report 745 中新社联合国7月17日电就在穆斯林开斋节前后短短两天内,尼日利亚连续发生数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约60人丧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院17日皆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尼日利亚开斋节连遭恐袭近60人亡 联合国美国谴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