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堵检察官家烧房砍人 所携汽油引发爆炸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天清晨6时许,福建漳州市平和县蜜柚市场发生一起纵火案,行凶者携汽油,扔进一检察官家中引发爆炸,并拿出斧头将检察官砍伤。当日,平和县公安局发布通告称,行凶者系与该名检察官张某杰因开发山地结下仇怨。

  据市场一餐馆老板介绍,清晨6时许,他看见一身穿白色花纹上衣男子从车里下来,“他手里拿着斧头,走到张某杰家楼下,开始叫嚣着让他出来。”据这位目击者称,当时这名行凶者情绪比较激动。

  另一名家住附近的男子称,他看到有浓烟升起。“那时我在店里,听到一声巨响,还有人惊慌喊叫。”现场图片显示,20多米高的黑烟从事发地一侧四层楼的一楼升起。在爆炸地点,一个煤气罐靠在面包车边。

  据相关媒体报道,事发后,张某杰受伤被紧急送医救治,行凶者并没有逃离现场,被平和警方控制。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行凶者的哥哥,他说,因弟弟在村里开发二三百亩山地准备养羊,损坏了张某杰家中的一亩桉树林,两人发生矛盾。他还表示,“弟弟给张某杰5万,张不同意,称要告诉林业局,协商未果,弟弟才做出这种事。”

  “他性子直来直去,也是被逼无奈了。”据哥哥介绍,弟弟是向朋友借钱投资的养殖场,目前刚处于起步阶段。

  事发后,平和县公安局发布通告称,犯罪嫌疑人张某平(男、40岁、平和县文峰镇龙山村人)因开发山地挖到张某杰(男、54岁、平和县小溪镇人)的桉树林引起纠纷,双方协商未果。7月17日6时许,张某平携带从自驾汽车上抽出的汽油到张某杰家门口,待张某杰家卷帘门升起约60公分时,将汽油点燃后扔进张某杰家一楼,致屋内停放的两辆摩托车及一辆自行车烧毁。

  通告还称,后张某平从轿车内拿出一把斧头砍张某杰,致张某杰受伤。经医院抢救,张某杰已无生命危险。平和县公安局一民警告诉记者,经调查,张某杰系平和县检察院一名退二线人员,曾担任过检察科科长、政治处主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8/content_216785.htm report 979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天清晨6时许,福建漳州市平和县蜜柚市场发生一起纵火案,行凶者携汽油,扔进一检察官家中引发爆炸,并拿出斧头将检察官砍伤。当日,平和县公安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