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民警办案途中猝死:与女儿无法实现的约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一名女民警在安慰黄家银的妻子和家人。 陈燕 摄
图为一名女民警在安慰黄家银的妻子和家人。 陈燕 摄
图为一名女民警在安慰黄家银的妻子和家人。 陈燕 摄
图为黄家银生前的宿舍床铺。 陈燕 摄
图为一名女民警在安慰黄家银的妻子和家人。 陈燕 摄
     图为黄家银家中墙壁上贴着女儿的画和奖状。 陈燕 摄

  中新网北海7月18日电  (陈燕 周东东)今年7岁小女孩蓉蓉(化名)在广西北海市的老家整天嚷嚷着要找爸爸,打爸爸的手机也一直关机。此时的她还不知道,作为一名普通基层民警的父亲黄家银因在办案途中不幸猝死,离开她和家人已有7天时间。

  7月11日,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城西责任区大队民警黄家银身着便衣,乘坐一辆出租车外出办案,途中不幸猝死在车上,留下了7岁的女儿和一个不再完整的家。

  据黄家银的同事介绍,事发当天凌晨,黄家银在向该大队队长梁科文汇报“要去见一个毒品案件的关系人,寻找毒品案件线索”后,便坐上一辆出租车。根据出租车司机的描述,当出租车行至该市广东路海城区交警大队路段时,黄家银突然用手捂着肚子昏倒在座位上后便再也没有醒过来。

  当天中午,黄家银给蓉蓉买的一盒新鲜樱桃也正好被送到单位,只是他再也不能亲自给女儿送去了。“他平时对自己很勤俭,但是对家人很舍得,对女儿很疼爱。”梁科文悲伤的说。

  事发当天是周末,同事们曾听黄家银提起,打算忙完这个案子就带女儿和妻子到南宁玩,也曾承诺带蓉蓉到中越边境的东兴市漂流。同事回忆称,蓉蓉凌晨打了个电话给黄家银后,再也打不通父亲的电话。

  于是,妻子张小燕带着女儿去单位找黄家银,已经得知噩耗的民警只能善意地撒谎告诉蓉蓉:“你爸爸去执行任务,还没回来。”

  当天,梁科文及所里的民警一起将一盒樱桃帮黄家银转给了其亲人。

  事发后,黄家银已被当地公安机关认定为因公牺牲,女儿蓉蓉亦被送回老家北海市福成镇的亲戚家里。目前,黄家银的猝死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每次想起这个事情,我的心都很痛、很痛。”黄家银的堂哥黄家华17日边抹泪边向记者说,家里人因为这个事情一直睡不着,弟弟走的时候什么话也没有留下。

  黄家华称,堂弟很热爱这份警察的工作,从懂事起就立志做一名警察。

  “他工作很认真负责,经常以办公室为家,每次抓捕犯罪分子,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第一个。”梁科文称,因此从警十多年的黄家银也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

  据介绍,担任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城西责任区大队探长两年多,黄家银参与抓捕各类嫌犯250多人,刑事拘留206人。曾经在伏击一起利用色情实施盗抢的案件中,黄家银在与犯罪嫌疑人单打独斗的过程中被踹断了脚踝,但他仍然死死抓住嫌疑人不放等其他民警赶到。后来黄家银送往医院,脚上从此被打入钢板。事后,因为经济困难和工作忙等原因,黄家银没有及时取出钢板。

  “堂弟一生清正廉洁,家境清贫,他一个人的工资得养活父母、妻子和女儿。”黄家华说,堂弟一直很勤俭节约。

  记者17日来到位于北海市海城公安局职工宿舍的黄家银家中看到,黄家将近20平方米的单间十分简陋,没配有厨房和阳台,也没有电视机,一张床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墙上到处张贴着女儿蓉蓉的画和各种奖状。床的一边,黄家银的妻子张小燕正蜷缩在一名女民警怀中,面容憔悴、双眼红肿,不时抹着眼泪。

  梁科文告诉记者,黄家银跟妻子张小燕是初中同学,感情很好。事发后,为了不让张小燕触景生情,他们便把黄家银的东西全部收藏起来。

  黄家银的同事郑绢山说,“四哥”(黄家银)平时除了工作就是抽时间陪家人。最近他在教蓉蓉打羽毛球,还叫所里的同事一起来切磋。但是大家因工作太忙,一直没有去成,这也成为了大家的遗憾。

  据城西责任区大队的民警反映,黄家银近几个月常说自己有头痛迹象,大队领导叮嘱其及时去医院检查,他总说工作忙一直没去医院就医。

  黄家银警校的同学得知他的事情后,建了一个微信群缅怀战友。班里的同学建议,把黄家银的女儿当做班级的女儿,大家一起抚养她,让她更加茁壮成长。

  “现在让大家最头痛的是,不知如何告诉蓉蓉黄家银去世的这个事情。”该市海城区公安局政委邓海鹰说到。黄家人至今不敢将黄家银牺牲的事告诉蓉蓉。蓉蓉这几天一直哭闹着要找爸爸,可是每次打爸爸的电话都是关机。

  位于城西责任区大队2楼办公区的办公桌上,还留着一张民警信息牌子。以办公室为家的黄家银经常入住的床铺上还存放着被子、枕头……只是,这些物品的主人再也不会出现,不会再来关电脑,也不会再去整理资料和办公室的角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18/7413629.shtml report 3101 图为一名女民警在安慰黄家银的妻子和家人。陈燕摄图为黄家银生前的宿舍床铺。陈燕摄图为黄家银家中墙壁上贴着女儿的画和奖状。陈燕摄中新网北海7月18日电(陈燕周东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西民警办案途中猝死:与女儿无法实现的约定(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