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糊涂司机好心办坏事 小面包车核载6人装22人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王云飞 黄学 记者 王莎)16日上午9:10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在宁波方向宁海服务区开展集中整治时,发现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遂将其引导至服务区,当交警问驾驶员拿驾驶证时,发现车内黑乎乎的一片,载满了人和行李。经核查行驶证及车内人员,确认该车核载6人,实载22人,超员266%,属于严重超员。

  小面包车的驾驶员姓姚,姚某开车从宁海过来,准备将车上的人送到宁波客运中心乘坐大巴车去河南。“他们都是来宁波打工的人,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暑假来宁波打零工的年轻人,准备给自己赚点大学的学费。”姚某说,“宁波联系好的厂里已经有足够的工人了,他们这些人都是多出来的。要么就送回河南,要么就再等几天。”

  姚某告诉交警,他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车上的人知道他要把多余的工人送回河南的时候,扒着他的车门不让走,他们害怕车子开走后不回来了。

  “我们全靠这辆车子把我们送回家了。”一位年长的女性激动地说,在姚某准备分批送他们时,他们硬是坐上了车。

  “他们身上没有回家的路费,来宁波又没打成工。”姚某后悔地说,“我就好心让他们上车了。”

  高速交警提醒:现在正是夏季三伏天期间,驾驶员大中午的在高速上行驶都容易犯困,造成安全隐患,更何况严重超员的面包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暑假期间,学生外出打工比较频繁,一定要有交通安全意识,不要稀里糊涂地拿自己生命和全家人的幸福开玩笑。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7/19/content_286090.htm?div=-1 report 794 金报讯(通讯员王云飞黄学记者王莎)16日上午9:10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在宁波方向宁海服务区开展集中整治时,发现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遂将其引导至服务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