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销售员坐轮椅卖保险13年 月入最高达3万元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家里放着他的荣誉奖牌
家里放着他的荣誉奖牌
程钢上下楼梯靠一个小凳子
程钢上下楼梯靠一个小凳子

  保险业务员是一份十分辛苦的职业,很多人会因为压力太大而放弃这份工作。不过,大渡口区一位残疾大叔却坚持13年坐着轮椅卖保险,靠做保险业务员养活一家人,最多时一个月能收入三万元。他是如何做到的? 昨日,在大渡口新城明珠小区,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这位程大哥,他坐在一楼阳台上,面前摆了台电脑,手里拿着两个电话,不断地呼出呼入。他叫程钢,今年55岁,是一位从业13年的资深保险业务员。他的名片印着“某某保险公司钻石会员”几个字。程钢介绍,要每个月成功售出寿险长险两件以上,且佣金达到3000元以上,才能成为钻石会员,他已经连续30个月保持钻石会员。

  “我在2002年进入保险行业,当时一个朋友的儿媳妇在卖保险,我跟着她去听新业务员的培训课。当时我就是很想挑战一下自己,遇到想做的事情,都要去试试。”程钢说,当时同一批入职的38个人,现在只剩两个,其他人跳槽了。

  程钢一岁半得了小儿麻痹症,读书到小学三年级就没读了。“那时候父母一直为我的生存状况担忧,希望我能掌握一门手艺坐着就能挣钱,我先是学英语,跟着收音机学,一直学到高级班,因为接触到录音机,自己慢慢琢磨出如何修家电。1983年我开了一家私营电器维修店,家电行业也干了19年。

  大家都说,跑保险第一年是最辛苦的。程钢没有在外面摆咨询台,开拓业务全靠拜访客户。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他经常开着三轮车一天拜访五六个人,最辛苦的一次是用凳子爬到三楼。还有一次,他和老婆去拜访客户,谁知道凌晨车子熄火停在菜袁路,两个人在车内坐着睡了一晚上。

  “父母希望我学一个坐着就能赚钱的手艺,我却选择了卖保险。这样我觉得有价值。”

  从不“扭倒费”

  去拜访客户之前,怕别人推辞不见面,程钢不会打电话,再远的路都是直接过去。如果他确实在忙,自己改天再去。如果三次对方都不买,那就算了。"扭倒费’会给别人增加心理上的压力,他更不会买。”

  从不心存负能量

  “心态要好,想得要开,不要心存负能量,被别人拒绝很正常。”程钢说,他之所以能坚持这么多年,关键是个心态,被人一直拒绝也不会埋怨对方,因为这证明这里没有他想要的东西,可以再去发展其他客户。

  从不以残疾人自居

  程钢说,虽然自己是个残疾人,但从不说“请支持一下工作”这样的话。“我觉得我是在帮助别人,这是双向需求,不能把自己看得太低,我让客户买到适合他的保险,是把东西拿给需要的人,这样做自己才有价值感。”

  公司营业三部部门总监但兴

  他这种员工比较特殊,也是公司唯一一个,他业绩很稳定,一直都是钻石会员。

  老婆夏辉琴

  我今年53岁,通过介绍和他认识,我看重的就是他的能干和勤快,虽然腿脚残疾,但他靠着自己的努力买车、买房,养活了一家三口。

  女儿婷婷

  爸爸以前很拼是因为要养家,但现在我上班了,不希望爸爸继续干这份工作,因为太累了。高中时,自己压力大,爸爸鼓励我,说我们一起奋斗,陪着我一起努力,这让我很感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0/n417087682.shtml report 1980 家里放着他的荣誉奖牌程钢上下楼梯靠一个小凳子保险业务员是一份十分辛苦的职业,很多人会因为压力太大而放弃这份工作。不过,大渡口区一位残疾大叔却坚持13年坐着轮椅卖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