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情报院监听丑闻升级 情报官员自杀明志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国家情报院监听丑闻升级

  韩国警方19日说,国家情报院一名45岁官员被发现死于车内,死因暂认定为自杀。男子在遗书中写道,自己希望以死明志,国家情报院黑客软件绝对没有被用于监听韩国公民。

  负责黑客项目

  国家情报院眼下正因这款黑客软件处于舆论风口浪尖。国家情报院新近被曝于2012年从意大利监控软件销售商处购得软件,用于盗取信息数据,以及远程操控智能手机和电脑。

  韩联社报道,45岁的林姓男子被发现18日死于车内。汽车停在首尔以南的京畿道龙仁市山路上,车内还有燃烧过的炭块。调查人员没有发现汽车遭外力破坏的痕迹,也没有在死者遗体上发现可疑之处,暂时排除他杀可能。尸检定于19日晚些时候展开。

  汽车副驾驶座上放着林某留下的遗书。调查人员说,林某家人先前反对公开遗书内容,后经警方劝说才同意。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林某是黑客软件购买和项目运作的负责人。

  “国家利益”为重

  遗书长3页,手写,提及家人、工作以及“国家利益”。林某表示,自己愿以性命担保,国家情报院没有把黑客软件用于监听,以操纵选情。

  由于监听设备采购于2012年总统选举前夕,是否牵涉操纵选情成为舆论焦点。韩联社援引遗书内容报道:“我认为,国家情报院比(我此举可能造成的)任何后果都要重要,所以我删除了那些会使我们反恐和在朝鲜秘密行动引发误会的信息。这是我的错,但我这样做没什么好担心的。”

  韩联社没有说明遗书所谓“引发误会信息”的具体所指。林某向同事们致歉,称希望监听风波能得到妥善处置,以让国家情报院的同事们没有后顾之忧。

  虽然韩国国家情报院一再表示,黑客软件只用于加强网络战能力,从未用于监听韩国公民,但不少韩国人并不相信这一说法,因为国家情报院先前多次被指认监听政客、记者等人电话。加之此次购买时机敏感,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已经要求,执政党必须给个说法。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0/content_358157.htm report 1084 国家情报院监听丑闻升级韩国警方19日说,国家情报院一名45岁官员被发现死于车内,死因暂认定为自杀。男子在遗书中写道,自己希望以死明志,国家情报院黑客软件绝对没有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