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情报官自杀涉监控丑闻 政府承认国外购买黑客软件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黑客软件丑闻再度发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19日表示,一名国情院官员疑似因该丑闻自杀。

  报道称,这名45岁国情院官员的遗体上周六在其车内被发现,地点在首尔以南约40公里的龙仁市。负责侦办此案的龙仁官员辛东苏告诉一家电视媒体,该情报官似乎是自寻短见,但应死者家属的要求,暂不公开死者的具体姓名和遗嘱全文。

  韩联社称,该情报官车内留有一封遗书。该遗嘱提到国情院一个可对手机和电脑进行监控的黑客软件。不过,截至《环球时报》记者发稿时为止,韩国警方和韩国国情院尚未发布公开信息证实该情报官与监控计划有任何联系。韩国政府相关官员日前承认从意大利“黑客队”公司购买黑客软件,但坚称未使用该软件对韩国人进行监控,而是用于“增强韩方对朝鲜网络攻击的防御能力”。一些反对党议员认为,韩国公民也是该黑客软件的监控对象。

  韩国国情院近年来一直丑闻缠身。2014年9月,因受贿刚刑满出狱两天的前国情院院长元世勋被控干涉2012年总统大选,指示下属在网上发布大量不利于在野党的文章,再次被捕。现年64岁的元世勋不服,随即提出上诉。韩国大法院合议庭于本月16日撤销判元世勋有罪的原判,并将案件再移交给首尔高等法院。2014年10月,针对韩国情报部门造假诬陷首尔市华侨公务员刘某事件,首尔高等法院作出判决,对国情院局长李某、国情院处长金某和权某、韩国国情院在华朝鲜族“线人”金某和李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涛 曲翔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045150.html report 79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黑客软件丑闻再度发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19日表示,一名国情院官员疑似因该丑闻自杀。报道称,这名45岁国情院官员的遗体上周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