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技术型”女贼狂偷苹果6 手机定位功能顷刻失效

来源:映象网 作者:叶煜
涉嫌盗窃女子
涉嫌盗窃女子

  映象网讯(记者 叶煜)戴着眼镜,梳着马尾辫,一袭长裙飘飘,竟是“身手不凡”的女贼。最近,郑州一美女“神偷”出没,在郑州、新乡两地疯狂作案,专偷苹果手机。

  据网友反映,这名女贼在同伙的配合下,一周时间内,连续从郑州、新乡的5家店中偷走苹果手机,其中作案间隔最短的仅3个小时。丢失的苹果手机,都设有指纹锁和开机密码,普通人压根儿无法打开,但是失窃的机主发现,手机定位很快失效,难道,女贼背后还有强大的黑客做技术支持?

  女贼出没

  5家店接连“中招”

  最近,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一名戴着眼镜的女贼在同伙的配合下,于7月14日上午在郑州尚聪生活广场偷走一部苹果6手机。没想到,接二连三有网友反映自己的手机被偷。通过视频监控,失主发现,这竟是同一人所为。

  7月14日,大上海一家服装店的娄女士向都市频道记者报料,店内一名店员的苹果手机被偷,接着,秦岭路一家服装店内,苹果手机也被偷了。节目播出后,市民向都市频道记者反映,7月16日,银基商贸城一家服装店的苹果手机被偷,二七德化街一家美甲店的苹果手机也神秘“失踪”。经查看监控,出现在视频里的竟然是同一个女贼。昨日,新乡卫辉闫女士反映,17日下午6点,这名女贼伙同另外两人,到她的服装店里,将她的苹果6手机偷走。

  有人踩点有人掩护

  专偷苹果手机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当事人娄女士,她是大上海一家服装店的店主,她讲述了当时的情景。7月14日15时30分左右,一名戴着眼镜的女子走了进来,还冲着店员微微一笑。她在店内转了一圈,看看这件衣服,摸摸那件衣服,但没有试衣服,也没有消费。

  当时,店员史女士正在忙着引导顾客试衣服,随手将手机放在店里的吧台上,只是一转眼的工夫,手机就不见了。后来查看监控,正是这个穿着裙子的女子将手机“顺”走了,整个偷盗过程仅仅用了一分钟。

  监控显示,这个女贼还有同伙,他们分工协作,有人踩点,有人掩护。几个人同时进店,试衣服的试衣服,问价格的问价格,故意用身体遮挡住店主的视线,女贼趁机下手,偷走手机。得手后,淡定撤离。

  手机定位失效

  难道还有“技术支持”

  苹果手机能定位,还怕小偷吗?可是,苹果手机遇上这女贼,算是彻底“栽了”。发现手机丢了,失主史女士赶紧用手机定位查询,刚开始还处于离线状态,一个小时后,却显示没有此设备,定位功能竟然失效了。这是什么情况?难道对方还有黑客团队不成?

  对此情况,苹果售后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只有两种情况下,定位功能才会失效:一种是没有绑定,但史女士确定手机是绑定的。另一种情况就是对方是黑客,可以洗掉定位,用软代码强制解锁,但这个花费最少要2500元至3000元,很不划算。

  都来认认这女贼

  有线索拨打今报热线

  这女贼火了,微信、微博、网络视频到处都是她的样子。监控视频拍得那么清楚,找到你是迟早的事,还希望你能早日投案自首,悔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507/t20150720_2061227.html report 1854 涉嫌盗窃女子映象网讯(记者叶煜)戴着眼镜,梳着马尾辫,一袭长裙飘飘,竟是“身手不凡”的女贼。最近,郑州一美女“神偷”出没,在郑州、新乡两地疯狂作案,专偷苹果手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