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阳一男子俩月砸车盗窃20余起 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大河网 作者:胡公岗高国强

  记者胡公岗通讯员高国强

  本报讯7月7日上午,家住太康路与龙门大道附近怡心苑小区的业主王先生拨打110称,自家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的汽车车窗被人砸了,车内放的4000多元现金丢失。接警后,洛阳市公安局洛龙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进行勘察,其间又接到报警,相邻小区也发生类似事件。此事,引起警方高度重视,7月16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初步破获砸车盗窃案件2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办案民警杨明军介绍,仅当天,他们辖区就有两个小区发共生了10多起砸车盗窃事件。“经过现场勘测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或同一团伙作案。”杨明军告诉记者,此事引起了他们高度重视,不久就成立专案组,负责侦办此案。

  专案组成立后,他们通过监控视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警方通过调查,确定嫌疑人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6日下午,在洛阳市涧西区七里河菏泽街一出租屋将石某抓获。“我们在搜查他租住的出租屋时,查获了不少银行卡、男士钱包,和两箱茅台酒及部分烟。嫌疑人无正当职业,平时比较好赌。”杨明军说,现场还发现了一个验烟器,据石某供述,有次去卖赃物香烟时有人说是假烟,他就去买了个验烟器,以防被骗。

  据警方介绍,石某,31岁,嵩县人,2011年7月在福建省福州市因砸车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七个月,2014年1月24日至今年9月是其假释期。“石某是在假释期内再次作案,减免的刑期估计也会再次加上。”经讯问,石某对于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已初步供认了5月初至7月初的23起砸车盗窃案件,目前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杨明军告诉记者,据洛阳市公安局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以来洛阳市已经发生了50多起砸车盗窃案件。杨明军说,这很值得广大车主思考,尽量不要往车内放贵重物品,尤其是一些钱物,千万不要把汽车当作“保险箱”。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7-20/105301310.html report 951 记者胡公岗通讯员高国强本报讯7月7日上午,家住太康路与龙门大道附近怡心苑小区的业主王先生拨打110称,自家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的汽车车窗被人砸了,车内放的4000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