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脑梗阳台昏迷4天 苏醒后吃生葱喝啤酒饮尿自救

来源:综合 作者:东北网

  新晚报7月20日讯 近日,哈市一名75岁老人低头取东西时,脑梗发病晕倒在自家阳台。4天后,水米未进的他苏醒过来,为自救,老人吃生葱、喝啤酒、饮尿,恢复体力。通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老人终于引起路人注意,救了他一命。

  75岁老人低头突发昏迷

  7月10日,75岁的杨先生从道外红旗小区的家搬到了道外十九道街。他说:“住在老房子里总能想起那天的事儿,睡不踏实!”见到杨先生时,他正在道外江边走步锻炼身体,气色很好。“我是捡了条命啊,得好好活!”虽然事隔多日,杨先生对当时的情境仍心有余悸。

  杨先生早年离异,独自居住在红旗小区某单元3楼。大儿子在深圳工作,小儿子在哈市,都已组建家庭。4月13日9时,杨先生买了10瓶啤酒,准备给小儿子来看他时喝。当他将啤酒往冰箱里放时,突然头部眩晕,晕倒在阳台上。

  吃生葱喝啤酒饮尿自救

  不知过了多久,杨先生苏醒过来。睁开眼,天黑着,他浑身无力,无法起身,但已经恢复意识。他感觉到裤子都已经被尿湿了,肚子饿得难受。他挣扎着趴在地上双手四处乱摸,摸到了一根大葱。为恢复体力,他将葱送进嘴里咀嚼。边吃边喘粗气,随后,他又想起晕倒前他正在往冰箱里放啤酒,地上应该还有啤酒。他向四处乱摸,摸到啤酒后,用牙将啤酒盖咬得松动一些,酒流了出来,他将瓶嘴放在嘴里吮吸。

  半瓶酒下肚后,杨先生又有了尿感,他想起曾听人说过,尿液可以令人恢复体力。于是,他挣扎着脱掉上衣,尿在衣服上,又将衣服放在嘴边,挤出尿液喝下。

  向楼下扔铝盒引路人注意

  杨先生等着天亮,不敢睡觉。6个小时过去了,杨先生感觉楼下有人走路的声音,他拿着早已准备好的一个小铝盒子扔下去。随即呼喊:“救命!救命!”经过楼下的路人张先生立即报了警。道外公安分局卫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杨先生喊:“我犯病起不来了,你们快救救我!”民警先到邻居家阳台观察安抚杨先生,马上联系开锁公司将杨先生家门打开,将他送往医院救治。此时,杨先生才知道,已是4月17日9时多了,他整整昏迷了4天。

  目前,杨先生经过市第二医院治疗后已经康复。他告诉记者,平时他小儿子每隔三五天就会来看他,也会给他打电话,可就是这几天,儿子工作特别忙,就“出事了”。

  医生提醒

  老年人洗头低头时

  不要过度避免晕倒

  市第二医院医生介绍,杨先生从前就患有脑梗,低头放啤酒时血管处于收缩痉挛状态,造成脑供血不足而昏迷。隔了4天,病灶随时间逐步缓解,因此苏醒过来,但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医生提醒市民,老年人洗头、低头捡东西时最好不要头太低,也不要过度弯腰,以免造成脑供血不足,有晕倒的危险。另外,与老人不在一起居住的子女,最好能经常回家看看。如工作忙,也应尽量每天给老人打个电话,了解老人每天是否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eilongjiang.dbw.cn/system/2015/07/20/056682760.shtml report 1492 新晚报7月20日讯近日,哈市一名75岁老人低头取东西时,脑梗发病晕倒在自家阳台。4天后,水米未进的他苏醒过来,为自救,老人吃生葱、喝啤酒、饮尿,恢复体力。通过6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