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出旅游调查 东北人晒风景照四川人爱自拍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白昕

  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烧烤模式”,各大旅游景点也迎来了一大拨儿避暑大军。在旅途中,咱们沈阳人最爱干点儿啥?哪些拍照姿势最受欢迎?7月1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独家了解到,日前,某移动社交软件发起暑假游相关调查,包括沈阳网友在内的两万多名网友参与了此次调查活动,从中可以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

  三成网友在朋友圈直播旅行

  根据网友参与“旅行旅途中你的必备行为”调查显示,有超过三成的网友会在朋友圈直播旅行见闻,这部分网友一般是见啥发啥,美食、美景、自拍、小动物等,全程的旅行直播让后方的小伙伴们闪瞎眼。

  还有一成的网友会选择寄明信片或者给朋友家人买礼物来表达亲情友情,“积极组织各种自拍”也是两成用户会选择的行为之一。

  另外四成的用户会选择打电话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普遍是报个平安,分享一下旅行见闻等,可见大家即使在旅行途中也会去煲电话粥。

  根据对暑期电话数据的分析得出,热度排名前十的城市为:沈阳、哈尔滨、天津、济南、西安、北京、杭州、武汉、深圳、石家庄。其中东北地区参加调查的用户占所有调查用户的24%,而沈阳则占据整个东北地区参与人数的63%。此外,东北地区的用户普遍通话时长高于其他地区,一般在10分钟左右。该移动社交软件市场负责人分析称,东北人会比较爱聊,尤其在旅行中,无论是报平安还是分享所见所闻,都会和家人朋友分享,通话时长自然高。

  旅行拍照招牌动作是剪刀手

  网友在旅行中都免不了拍照留念,从调查情况来看,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超过三成的网友展示的旅行招牌动作都是各种各样的剪刀手,基本占据旅行拍照动作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招牌动作是腾空飞跃;排在第三位的旅行姿势是拥抱天空。

  此外,还有三成网友展示了包括回眸一笑、清新背影、和所有景点标识必合影等各类有趣的旅行招牌动作图片。

  根据地区人群拍摄的旅行图片可以看出,东北地区的网友晒出最多的是风景照,尤其是黑龙江、辽宁网友,拍摄的美丽风景照都有电脑桌面的即视感。而四川地区的网友最爱晒自拍,无论是剪刀手,还是45°仰望天空的忧郁侧脸,各类自拍层出不穷。该移动社交软件市场负责人分析,东北地区的用户普遍性格豪爽、直接,以玩为主,眼见为景,最爱拍景色;而四川人民骨子里面是悠然自得的、有趣的、奔放的,讲究吃喝玩乐,他们外形清秀、心思细密,或许这是他们最爱秀自己的原因。

  旅行景区矿泉水贵最“坑爹”

  “你觉得旅行中最坑爹的消费是什么?”通过受访网友的回复互动,景区售卖的矿泉水居然完胜门票、导游购物等其他消费成为网友们公认的最“坑爹”选项,景点门票、自拍杆、水果、购物店等等也都榜上有名。

  市民孙先生表示,尤其是在山区旅行时,山顶的矿泉水要15元一瓶,方便面、火腿肠等其他食物也都好贵。而超市一瓶售价一两元的矿泉水,一般景区里面都要卖到五六元,甚至更高。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liaoning.nen.com.cn/system/2015/07/20/018183320.shtml report 1470 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烧烤模式”,各大旅游景点也迎来了一大拨儿避暑大军。在旅途中,咱们沈阳人最爱干点儿啥?哪些拍照姿势最受欢迎?7月1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
(责任编辑:杨丽娜) 原标题:暑期旅途行为大调查出炉 沈阳人最爱给家里打电话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