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三菱公司首次向二战美军劳工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前日本政府外事顾问冈本行夫与二战老兵詹姆士·墨菲握手。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9日,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高层在美国洛杉矶市,向原日军在二战中的俘虏、曾为原三菱矿业公司劳工的美军士兵及其遗属等进行道歉。

  据报道,此次日方道歉活动以非公开的方式进行,三菱公司高层木村光在活动中表示,“深感(三菱方面)为此前的不幸需负有"道义上"的责任”。

  会上,一名曾饱受日军迫害、现年94岁的原美军二战士兵代表称,(三菱公司)的谢罪是“发自内心、诚实的道歉”,希望其他类似日本企业也能效仿该公司的行动,向二战日军受害者道歉。

  据了解,这些美军士兵是原日军的俘虏,他们曾被迫在原三菱矿业公司经营的秋田县的矿山等劳动。在900多人中,只有4人目前仍健在。

  对此,日本政府已经于5年前正式向这些被俘原美军士兵表示由衷的歉意。不过,原美军士兵仍要求日本企业也进行道歉。此次是三菱综合材料公司首次向被俘原美军士兵进行道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20/7415514.shtml report 780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9日,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高层在美国洛杉矶市,向原日军在二战中的俘虏、曾为原三菱矿业公司劳工的美军士兵及其遗属等进行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日本三菱公司首次向二战美军劳工道歉(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