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一民警倒在处警一线 逝世前一周曾连续加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继革的追悼会7月18日下午举行,战友、群众含泪送别吴继革 孟清丽 摄
吴继革的追悼会7月18日下午举行,战友、群众含泪送别吴继革 孟清丽 摄
吴继革的追悼会7月18日下午举行,战友、群众含泪送别吴继革 孟清丽 摄
吴继革的追悼会7月18日下午举行,战友、群众含泪送别吴继革 孟清丽 摄

  中新网襄阳7月20日电  (孟清丽)19日上午7时,湖北襄阳归山陵公墓,200余人自发前来,送“喇叭所长”吴继革最后一程。

  吴继革是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欧庙派出所所长。17日下午,他在辖区工业园处置一起警情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殁年46岁。

  据其同事介绍,2014年,吴继革确诊患有心脏病,安装了3个心脏支架。2015年1月,因病情严重,他又做了两处“心脏搭桥”手术。医生嘱咐他要休养半年,但从武汉出院回到襄阳当晚,他直接进了办公室。

  “他不是没想过休息,但欧庙镇的治安环境复杂,工作任务繁重,而全所只有13名民警,他身为所长,不能不以身作则。他常说"所里的事不办完,我不放心"。”欧庙派出所民警胡俊说。

  逝世前一周,吴继革仍在加班熬夜工作。13日晚,辖区一家超市被盗。吴继革与民警胡俊一起,连夜查看附近的视频监控。14日凌晨2点,胡俊发现吴继革不时地拍打胸口。“老吴,扛不住了,就去睡吧。”在胡俊劝说下,吴继革才回到派出所里休息。

  视频监控很长。吴继革和胡俊等人一直看到15日凌晨两点,才发现嫌犯的车辆行踪。休息了仅两个小时后,他带领民警冒雨赶到襄州寺湾卡点,准备拦截嫌疑人车辆。可蹲守到早上7点,嫌疑人依旧不见踪影。雨越下越大,能见度已经很低,吴继革和同事只能回到所里,打算天晴后继续蹲守。

  这是吴继革生前所办的最后一个案件,谁也没想到,“把窃贼抓捕归案”成了他最后的心愿。

  由于常常需要调解纠纷,吴继革担心自己因病无法大声说话,不能清楚地向群众传达建议,便配备了这个喇叭。从此,同事们称呼他为“喇叭所长”。17日下午,是他最后一次用喇叭。

  现在,喇叭被同事捡回放在办公室。“这个喇叭,我们以后会继续用,它是老吴精神的延续。”民警田均林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0/7415632.shtml report 1642 吴继革的追悼会7月18日下午举行,战友、群众含泪送别吴继革孟清丽摄吴继革的追悼会7月18日下午举行,战友、群众含泪送别吴继革孟清丽摄中新网襄阳7月20日电(孟清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湖北一民警倒在处警一线 逝世前一周曾连续加班(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