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勇救幼童长沙女孩5次手术保住左腿

来源:人民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长沙望城素有“雷锋故乡”的美誉,近日,家住望城茶亭镇的12岁小女孩周美玲勇救3岁男童的故事被人们耳口相传。

  今年5月22号,周美玲正和小伙伴们在家附近的路边玩耍,同村的3岁男童小龙突然一个人跑到了公路上,眼看就要被疾驰而来的大货车撞上。千钧一发之际,周美玲冲上去将周运龙拉到安全地带,获救后的小龙安然无恙,但周美玲自己却被大货车挂倒,左腿血肉模糊。

  周美玲:当时如果我不去救他,他可能就没命了,当时我看见他跑过去车就过来了。他毕竟那么小对不对。他是一条命,我这只是一条腿。

  因为左腿受伤严重,周美玲一度面临被截肢的危险,经过清创、皮瓣移植、植皮等五次手术后,终于保住了左腿。

  已经转入康复科进行康复训练的周美玲不时接到热心人表示关心的电话,她表示“我不是明星,只想早日回到老师同学们中间。”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n.people.com.cn/n/2015/0720/c340887-25646186.html report 544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长沙望城素有“雷锋故乡”的美誉,近日,家住望城茶亭镇的12岁小女孩周美玲勇救3岁男童的故事被人们耳口相传。今年5月22号,周美玲正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