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早盘上4000点 票房给力传媒娱乐股齐开花

来源:法制晚报

  上周大盘打破"交割日魔咒",一周涨超2%,并对4000点发起攻击。上周末,十部委联合发文支持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深港通下半年即将开通、证金公司获万亿输血等利好陆续出炉,集体为今天的大盘"护航"。

  早盘沪指两市涨跌互现,沪指低开高走,并一度突破4000点,最高报4021.33点。不过开盘1小时后沪指震荡回落,截至上午收盘报3940.15点,微跌0.43%。

  个股方面,互联网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内蒙君正、天玑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受国产电影票房创纪录影响,早盘传媒娱乐板块走势良好,万达院线、光线传媒等涨幅超8%。

  上午,证监会紧急辟谣,称"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报道不实。证监会下一阶段将继续稳定市场、防范系统性风险。

  盘面 低开高走沪指一度上4000

  今日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开盘报3948.42点,跌8.93点,跌幅0.23%,成交67.1亿元;深成指报13115.48点,涨110.52点,涨幅0.85%,成交94.6亿;创业板指报2820.72点,涨37.40点,涨幅1.34%,成交33.59亿。

  板块方面,航空、军工涨幅靠前,石油、中字头、银行跌幅靠前。

  开盘后沪指探底回升震荡翻红,并一举突破4000点,盘中最高报4021.33点。不过10:30左右,沪指开始震荡回落,并由红转绿。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940.15点,跌0.43%;深成指报12990.68点,跌0.11%;创业板指报2790.66点,涨0.26%。

  看点 利好扎堆互联网金融股爆红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堪称利好消息扎堆:先有财政部负责人表示,本轮股市动荡已基本结束;再有媒体证实,证金公司获银行输血1.22万亿;深交所也表示,将建分级基金交易风险警示机制……

  当然,上述消息都比不上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磅。意见首次确立了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的监管职责分工,明确了业务边界;在互联网行业管理,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信息披露、风险提示和合格投资者制度,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受此影响,早盘互联网金融板块表现强势。截至上午收盘,板块平均涨幅达2.28%,内蒙君正、天玑科技、中科金财、鸿利光电、华斯股份涨停,熊猫金控、久其软件、银之杰等涨幅超6%。

  票房给力传媒娱乐股齐开花

  7月18日,全国单日总票房突破4亿元,超越《速度与激情7》公映时创下的3.8亿元纪录。此外,当日全国观影人次超过1140万,为历史最高。

  记者注意到,在超4亿元的电影票房中,《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部国产电影票房占比高达97.5%。此外,这三部电影也一扫此前国产片"卖座不叫好"的怪圈,《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8.7分,其他两部电影的评分也超过7分。

  数据显示,未来2个月上映的电影,仍以国产片为主。其中,光线传媒的《泰囧》续集《港囧》9月25日即将上映;华谊兄弟联合光线、万达出品的岁末大片《鬼吹灯之寻龙诀》改编自知名网络小说,也备受业界期待。

  国产电影票房给力,影视类个股也全面开花。截至上午收盘,传媒娱乐板块平均涨幅达0.58%,万达院线、光线传媒涨幅超8%,新文化、长城影视、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唐德影视等涨幅均超2%。

  国产电影票房TOP3

  电影名称 评分 18日票房 累计票房《捉妖记》 7.5分 1.8亿元 6.84亿元《大圣归来》 8.7分 6200万元 4.72亿元《煎饼侠》 7.1分 1.49亿元 4.37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猫眼电影、豆瓣电影说明:数据截至7月20日8时

  现场 老股民"赶时间"买完菜买股票

  周末的利好给股市打了一针"强心剂",也燃起了股民们的希望。记者上午在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所东直门营业厅里看到,来看盘的老股民较平时多了不少。

  "得抓紧时间,今天上午我出了3只股票,又买了1只。"老股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一早就到朝阳门的菜市场赶早市,"来不及回家把菜放下,就直接到营业厅来看盘了。"张女士说,上周五她手中的股票已经盈利不少,所以今天开盘就抛了。

  "我观望很久了,军工股未来走势肯定好。"今天一开盘,老股民冯先生就买入了两只军工股,上午收盘时,这两只股票涨幅都超过4%,"涨得差不多了,我明天就卖了。最近股市在4000点上下震荡,还是做短线挣钱。"

  冯先生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他几乎每天都带着笔记本电脑来营业厅,"因为最近一直做短线,需要随时操作,万一没有空闲的交易机就麻烦了。"

  走访 券商紧急"搭网"P2P平台变"踏实"

  一位券商的内部人士表示,今年开始,券商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据我所知,不少同行打算在微信、网店等渠道拓展业务,有些甚至互相挖角人才。"上述人士表示,券商加大对网络金融服务的投入,意在吸引"在线客户"。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太平洋证券、财富证券、中投证券、中山证券等都筹建了网络金融事业部。

  此外,记者上午在金融英才、智联招聘等多家招聘网站上看到,很多大中型券商的招聘职位中,营销策划、零售与网络金融等部门岗位需求最多。

  相比券商,不少P2P网贷平台则开始推出"实体参观"模式揽客,让投资者从中找到踏实感。比如,专门做北京房屋抵押贷款的1818理财网,就将每个月的15日作为"开放日",投资者可到平台办公地点了解每一笔借贷业务的工作情况。

  数据 财富缩水中大户投资者损失大

  在本轮A股急跌过程中,不少投资者财富急剧缩水,尤其是中大户自然人投资者“受伤惨重”。统计数据显示,6月持有市值50万至500万元的个人账户,消失了约21万个,500万元以上账户也减少了近3万个。

  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有两大原因:一是在6月大跌中,小散止损意识薄弱,仓位变动远比大户缓慢,多以死扛应对,所以占比上升;而同时某些大户则因市值严重缩水,所以比重呈现明显下降状态。

  “5月份市场还处在上升通道,很多人认为超过6124点是必然的。投资者纷纷加仓,再加上市场行情好,其持股市值就水涨船高。而在6月下旬市场开始大跌,有的人会减仓,同时绝大部分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投资者持股市值就会下降得很快。”一私募基金人士分析称。

  本版文并摄/法制晚报记者蒲长廷

  账户市值 账户变化 变化幅度

  50万—100万元 -85492户 -3.85%

  100万—500万元 -127481户 -7.58%

  500万—1000万元 -17375户 -11.49%

  1000万—1亿元 -11333户 -13.70%

  1亿元以上 -406户 -8.52%

  数据来源:中国结算、每日经济新闻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20/n417134234.shtml report 3342 上周大盘打破"交割日魔咒",一周涨超2%,并对4000点发起攻击。上周末,十部委联合发文支持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深港通下半年即将开通、证金公司获万亿输血等利好陆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