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劫杀出租车司机逃8年 再次抢劫被抓未坦白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就因为两三个月没有工作,兜里没钱了,杨某在和朋友喝酒后打了何某的出租车回家,突然想到抢劫,于是持刀杀死何某后抢走了600元钱逃跑。此后由于警察没有找上门,自认安全的杨某2年后再次抢劫,被抓后他并没有坦白杀死何某的事实,至今年被抓,他隐瞒杀死何某一事长达8年。

  今天上午,被控涉嫌抢劫罪的杨某在二中院受审。在法庭上,杨某认罪,他称自己是即兴抢劫,并没有预谋。

  30岁的杨某是甘肃人,2009年曾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2013年9月1日刑满释放,2015年因抢劫再被抓。

  检方指控,2007年9月19日凌晨1时,杨某在大兴区亦庄乘坐何某驾驶的出租车,行至丰台区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彩虹分校西侧土路时,持随身携带的尖刀猛刺何某的身体数刀,造成何某心脏破裂致何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行凶后杨某抢得车内及何某衣兜内数百元。作案后,杨某于2015年1月12日被丰台警方抓获。

  庭审现场劫杀出租车司机后 再抢劫被抓未坦白

  上午10时,穿着蓝白条套头衫的杨某红着眼圈被带进法庭,在被告人席上刚一站定,坐在刑事附带民事原告席上受害人何某的女儿就哭了,她捂脸不愿意看杨某,法官走下审判席对其进行劝慰。整个庭审中,她一直捂住脸,不停地哭泣。

  何某家属提出民事赔偿4万元,并要求判处杨某死刑立即执行。

  杨某说,他2003年从老家来京打工,先后在餐厅、宾馆、洗浴场所做服务员。因为工作不是很好,所以一直都在换工作,所以自己心理压力一直很大。

  “我认罪,但我不是故意的,我是即兴抢劫,因为心理压力太大了。”杨某说,案发当晚11点,他到大兴亦庄跟朋友吃饭,他喝了六七瓶啤酒,大约晚上12点左右吃完饭,他感觉有点晕晕乎乎的,就打了被害人何某开的出租车,原本是想回家,但是他突然想要抢劫,因此就让何某向与自己大兴旧宫的暂住地相反的方向开车。

  “我突然想到抢劫,至于为什么,我现在也说不上来。”杨某说。可能是当时喝了酒,心情不太好,想起工作不顺利,手头也紧张,没有什么钱了,抢劫前的两三个月,他一直都没有工作,因此临时起意抢劫。

  当车到了四环路肖村桥附近的一个土路时,杨某从身上掏出用来防身的水果刀对何某说:我缺钱,你把钱给我,但是没想到何某跟他夺刀,“我很慌,将自己都割伤了。”杨某说,经过一番搏斗,刀子划到司机的脖子,司机不动了。他找到五六百元,拿了钱打了另外一辆出租车回了暂住地。

  杨某说他一夜没睡,想着怎么办,最后他没投案,也没逃跑,仍然在北京打工。

  2009年,杨某又抢劫一起,抢劫原因是兜里没钱了,手头紧。此次被抓后,杨某并没有向警方坦白之前杀死何某的事实。刑满释放后,杨某在北京靠开车为生,后来回到了甘肃老家,最终在老家被抓。

  在法庭上,杨某表示愿意对何某的家人予以赔偿。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杨某在法庭上认罪,他说自己是即兴犯罪没有预谋摄/法制晚报记者洪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20/n417134468.shtml report 1350 法制晚报讯(记者洪雪)就因为两三个月没有工作,兜里没钱了,杨某在和朋友喝酒后打了何某的出租车回家,突然想到抢劫,于是持刀杀死何某后抢走了600元钱逃跑。此后由于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