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一华裔女童未获批准擅喝水 遭老师鞭伤臀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一9岁华裔女童因未得到体育老师的批准,擅自在桌位上喝水,遭老师鞭打至屁股开花。

  父母眼见女儿臀部被鞭打至大面积红肿及积血,无法哑忍而选择报警,并带女儿到古来政府医院验伤。

  38岁工程经理苏世维表示,他与同龄妻子彭慧盈(科技顾问)在新加坡工作,两人育有3名5至9岁的孩子,平时由岳母帮忙看顾,而长女则在古来县某间华小就读三年级。

  他说,本月1日,长女放学回家向岳母申述老师鞭打屁股,感到疼痛,岳母查看伤势发现事态严重,马上联络他和太太,他们马上向公司请假,当天下午3时许返家,带女儿向校方查问整个事件。

  他表示,长女告诉他,早上8时上体育课时,因为没有获得老师的批准而在座位上喝水,因此老师鞭打她手掌两下,之后老师再拉她到班前鞭打屁股3下。

  “老师把3枝藤鞭捆绑在一起,然后鞭打学生。”

  他指出,这起事件上,夫妻与校方及这名年轻体育老师曾当面对质,相关老师承认在“学生未获允许擅自喝水”情况下鞭打学生,三方最终无法达致和解。

  苏世维说,由于女儿伤势严重,必须停课数天。

  苏世维表示,他向校方表明两项立场,包括该名老师不适合为人师,应离开教育界以免其他学生遭遇相同情况,还有希望校方能够透明化处理事件,不能包庇老师。“强迫重罚或给老师警告信也于事无补,因为老师的问题仍存在,只是把问题推给其他学校。”

  他认为,老师应接受心理辅导,年轻老师是否已经有足够的心里准备扛下教育工作,对工作满意程度等做详细的评估。

  针对上述鞭打女童案,相关学校董事长表示,校方与男老师了解情况时,老师坦诚犯错,更已向校方提出辞呈,教育局已全权介入处理此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7-20/7416024.shtml report 917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一9岁华裔女童因未得到体育老师的批准,擅自在桌位上喝水,遭老师鞭打至屁股开花。父母眼见女儿臀部被鞭打至大面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大马一华裔女童未获批准擅喝水 遭老师鞭伤臀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