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国情院职员留遗书自杀身亡 引发政治圈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中午,一名韩国国家情报院职员被发现在京畿道龙仁市一处野山停留的车内死亡,从而引发了韩国政治圈的争议。

  据报道,这名45岁的林姓职员的车内有燃烧后剩下的蜂窝煤和给父母及其他家属以及国情院留下的遗书,遗书中谈到了近期引发争议的国情院黑客攻击案。

  据悉,林某在给国情院留下的遗书中表示,他并没有对民众和国内进行的选举进行监控。他说,由于过于重视国情院的地位,因而删除了对朝鲜情报活动等可能会引起误会的资料,这是他的失误,他未能作出正确判断。

  报道称,林某在大学专攻电算系,在国情院负责网络安全事务达20多年,这次他亲自购买了黑客软件并使用,在黑客攻击案曝光后,他接受了警方的调查。

  林某被发现死亡后,引发了韩国政治圈的动荡。执政党新国家党表示,删除的资料将会复原,敦促在野党不要妄加猜测,提出不必要的疑惑。

  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对意大利“黑客团队”的资料分析后主张,共发现了138个国内通讯社、广播电视公司和大学等地的IP地址,这足以证明国情院对普通人进行了监控。

  据此前报道,一名韩国国会议员14日说,韩国国家情报院曾向一家意大利公司购买了一款黑客软件,不过该情报机构表示并未用于窃听韩国公民。

  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李哲宇就此事参加闭门会议后告诉媒体记者,韩国国家情报院在会议上告诉多名国会议员,该情报机构确实购买过这种监控软件,目的是提升韩国打网络战的能力。

  据李哲宇介绍,韩国国家情报院2012年1月和7月均曾向一个名为“黑客团队”的意大利监控软件销售商购买黑客软件,然后交给20人使用。这种黑客软件可以用于盗取电脑数据,以及远程操控智能手机和电脑。

  一名军方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黑客团队”公司还曾于2013年3月参观韩国军队一支专门负责监控朝鲜的部队,并且向该部队演示如何使用这款黑客软件。

  韩国国家情报院坚称,此次购买黑客软件纯属用于研究,从未用于监听韩国公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20/7416036.shtml report 1034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中午,一名韩国国家情报院职员被发现在京畿道龙仁市一处野山停留的车内死亡,从而引发了韩国政治圈的争议。据报道,这名45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韩国国情院职员留遗书自杀身亡 引发政治圈争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