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法官邀请亚裔学生参观法院 了解司法审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受华裔法官凌德丽的邀请,20多位来自亚裔小区各机构的实习生日前受邀参观纽约州高等法院,了解司法系统、法院结构以及法官的基本职责。凌德丽也以其自身经历鼓励亚裔年轻人积极参与小区事务,敢于表达自己,勇于争取机会。

  20多位来自华埠青年领袖启蒙计划(CYI)、民权中心(Minkwon Center)等亚裔小区组织的实习生们,在凌德丽及其实习助手的带领下,参观了纽约州高等法院,了解美国司法机构的审判过程,包括法官、法庭文员等法院不同人员的相关职责等。凌德丽表示,举办这样的参观及对话活动已是逾十年,让亚裔年轻人以及整个小区更好地了解法院系统。

  在与学生们的对话中,凌德丽说,当初她上法学院,选择律师职业,参与法官的竞选时,她根本不知道未来的道路会是怎样,只能是不畏惧挑战,勇敢向前。在亚裔文化上,勤奋努力是一项传统,也是优势,但是亚裔不善于在公开的场合中表达自己、展现自己,也因此丧失机会。她以自己竞选法官的过程,鼓励年轻人要敢于挑战自己,把握锻炼机会,提高在公众面前的表现及表达能力。

  凌德丽是华埠走出的首位州高等法院法官,也是高等法院首位华裔女法官。回忆自己的职业道路,凌德丽说,在她上纽约大学法学院时,成为一名律师时,参与竞选法官时,亚裔前辈少之有少,她只能靠自己摸着石头过河。因此,当她一步步走到今日位置时,她时刻想着搭建起一个广泛的网络,更好地帮助,也让更多的亚裔年轻人能够进入司法行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凌德丽更与学生们谈到她对于美食的热情,透露出在当一名法官的工作之余,她还是一名专业的烤肉美食评判。受邀参加活动的韩裔高中生Michelle Youn介绍,她原本就对于法律领域的职业很感兴趣,之前曾参观过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昨日又有机会参观法院了解司法系统,相信这将对于她未来的专业选择会有重要的影响。(陈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7-20/7416243.shtml report 930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受华裔法官凌德丽的邀请,20多位来自亚裔小区各机构的实习生日前受邀参观纽约州高等法院,了解司法系统、法院结构以及法官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华裔法官邀请亚裔学生参观法院 了解司法审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