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监听门”发酵 国情院职员留遗书否认监听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国情院)“监听门”闹得沸沸扬扬,当地时间19日,国情院职员林某被发现死于车内,且死因初步认定为自杀,对于他选择自杀的理由众说纷纭。

  据韩国警方20日消息,林某的妻子报警称林某失踪时,她只说“丈夫在和自己吵架后离家出走”,并未透露林某是国情院职员,因此警察发现林某时不知道是国情院职员,后来发现他的遗书才知道他的身份。经法医尸检证实,他的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导致窒息。

  日前,韩国国情院被曝于2012年从意大利某公司购买黑客软件,由于该软件可窃听手机通话内容等,因此部分舆论质疑国情院是否把该软件用于监听韩国公民通话。

  对此,国情院表示,购买该软件主要以“研发”为目的,是针对来自朝鲜的黑客攻击,绝对没有用于监听韩国公民的电话。

  在此情况下,林某19日被发现死于车内,林某在遗书中写道,自己认为国情院的地位比此事可能造成的任何后果都要重要,所以删除了那些引发误会的资料,但国情院方面绝对没有监听韩国公民电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0/7416338.shtml report 573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国情院)“监听门”闹得沸沸扬扬,当地时间19日,国情院职员林某被发现死于车内,且死因初步认定为自杀,对于他选择自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韩“监听门”发酵 国情院职员留遗书否认监听民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