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日本老人骑行中国东北呼吁珍爱和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7月20日电  (陈博宜)一辆永久牌自行车、一件印有中国东北地图的白色T恤,日本八旬老人丸山严就这样与两位同伴进行着在中国东北的骑行之旅。20日,他们来到长春,与吉林大学学生座谈时呼吁两国年轻人珍爱和平。

  “您此次骑行目的是什么?”“您又如何看待中国和日本年轻一代的交流和沟通?”当日,对于吉林大学学生的各种提问,丸山严一一解答。

  丸山严1935年出生于中国哈尔滨,小时候受到过中国人的接济维持生活。“我非常感谢中国人,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照顾我。”丸山严说,11岁时,他历时两个月之久,从哈尔滨抵达葫芦岛,并由葫芦岛回到日本。

  为了感恩中国人对他的帮助,丸山严7月16日开始了此次在中国东北的骑行之旅,并在哈尔滨四处打听当年接济过他的中国人的后代。

  记者了解到,丸山严一行从哈尔滨出发,经吉林扶余县、德惠市等地到达长春,在长春进行短暂停留后,将经吉林公主岭市、四平市到辽宁省,在辽宁省境内经铁岭、沈阳、盘锦等地最终到达葫芦岛市,全程约970公里。这正是他当年在中国生活及回到日本的线路。

  丸山严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在骑行路上与年轻人座谈的方式,呼吁两国年轻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现在日本国内很多人都不能正视那段历史,并对中国有歪曲的认识。”丸山严说,这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了解中国,只有了解了才有发言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0/7416680.shtml report 731 中新社长春7月20日电(陈博宜)一辆永久牌自行车、一件印有中国东北地图的白色T恤,日本八旬老人丸山严就这样与两位同伴进行着在中国东北的骑行之旅。20日,他们来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八旬日本老人骑行中国东北呼吁珍爱和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