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恐、“占中”入选今年首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来源:澎湃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今天公示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

  本次公布的名单共有69项,其中前5项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研究”(首席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刘从德)、“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论贡献和实践要求研究”(首席专家: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法论思想研究”(首席专家:武汉大学陈曙光)、“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研究”(首席专家:中央财经大学张世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与新疆长治久安研究”(首席专家:石河子大学夏文斌)。

  在首批公示的项目中,比较多的涉及国家治理、经济转型、城乡问题、环境治理等。

  值得注意的是,课程名称中含有“新常态”一词的高达9条。如“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及政策取向研究”(首席专家:复旦大学张军)、“新常态下完善我国宏观调控目标体系与政策调控机制研究”(首席专家:中央财经大学王立勇)等。

  同时“一带一路”也成为热门关键词条,名称含“一带一路”的共有两项,分别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问题研究”(首席专家:吉林大学李晓)、"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问题研究”(首席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隋广军)。

  有关中国价值观和形象传播的共5项,分别是:“我国传统价值观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首席专家:吉林大学陈秉公)、“我国诚信文化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首席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王淑芹)、“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国际传播策略研究”(首席专家:武汉大学项久雨)、“大数据时代中国形象数据挖掘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葛岩)、“提升中国政治话语体系的国际影响力研究”(首席专家:暨南大学林如鹏)。

  另有一些公示项目,则与时政有着密切的关系。如“伊斯兰极端主义对新疆的影响和去极端化研究”(首席专家:新疆大学阿布里克木·亚森)、"占中’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研究”(首席专家:中山大学郭天武)等。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重大项目为80万元,重点项目40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4552 report 1138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今天公示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本次公布的名单共有69项,其中前5项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反恐、“占中”入选今年首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