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期待与亚投行合作共建非洲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曹佩弦)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20日在北京表示,非洲开发银行十分看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期待双方在未来能够携手合作,共促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卡贝鲁卡是在来华访问期间参加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交流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亚投行为21世纪新型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良好范本。”卡贝鲁卡表示他十分期待21日与亚投行有关人员的会面。

  卡贝鲁卡认为,全球,尤其是非洲,基础设施投资缺口非常大,而作为国际开发金融机构的新成员,亚投行的成立将为基础设施融资提供新途径。

  今年7月上旬,非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开发金融机构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官方发展援助项目每年为最贫困、最脆弱国家提供约1350亿美元资金的帮助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仅基础设施一项,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每年的融资需求就高达1.5万亿美元。

  “目前,非洲每年的基础设施投资缺口约为500亿美元。”卡贝鲁卡说,“非洲开发银行非常希望与亚投行一道,携手共促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在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国中,非洲国家仅占两个席位——南非和埃及。“我相信亚投行作为一个开放、包容的机构,一定也能够惠及亚洲以外的地区。”卡贝鲁卡说。

  卡贝鲁卡还提到,中国和非洲开发银行的合作历史由来已久而且成果显著。

  成立于1964的非洲开发银行是非洲最大的地区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旨在促进非洲的社会及经济发展,其成员国包括非洲地区内成员国53个和非洲地区外成员国24个。

  1985年,中国加入非洲开发银行。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与非洲开发银行签署了20亿美元的“非洲共同增长基金”融资合作协议,由中方出资,面向全非洲提供融资,由非洲开发银行推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作者:曹佩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0/c_1115984304.htm report 956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曹佩弦)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20日在北京表示,非洲开发银行十分看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期待双方在未来能够携手合作,共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非洲开发银行行长:期待与亚投行合作共建非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