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起北京地铁10号线发车间隔将缩短10秒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地铁宋家庄车辆段正式启用,地铁10号线32组新车陆续入驻。明天早班车起,10号线增加16列车上线,取消之前的大小圈套跑,全部改为环线,最小发车间隔从目前的2分15秒缩短至2分05秒。为此,10号线东部客流压力将得到缓解。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10号线一直想通过增加车辆提

  高运力,但由于宋家庄车辆段建设缓慢,苦于无处停车,新增加车辆一直不能投用。昨天,宋家庄车辆段正式启用,全场共计40个停车位,新购的32组列车将陆续到位,为10号线缩短发车间隔提供条件。

  目前,早晚高峰时段,地铁10号线采用大小圈套跑方式运营,大圈跑全程,发车间隔4分30秒,小圈从宋家庄至车道沟站,发车间隔2分15秒。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明日首班车起,10号线取消大小圈套跑方式,全部跑大圈,最小发车间隔由目前的2分15秒缩短至2分05秒。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停车场启用后,早晚高峰时段,投放车辆由目前的76列增加至92列,多投放16列车。增加车辆后,10号线东北环即之前的小圈宋家庄至车道沟的运力提升8%,西南环发车间隔由4分30秒缩短为2分05秒,运力提升116%。

  背景链接

  10号线13座站满载率超100%

  2013年5月,地铁10号线“成环”,其客流量超过1号线,一跃成为北京客流量最大线路。目前,工作日地铁10号线客流量一般在170万人次左右,比位于第二位的1号线多出40万客流。

  由于客流压力巨大,早晚高峰时段,10号线不少区间满载率超过100%,其中外环方向有6个区间,包括劲松至金台夕照路段、角门东至宋家庄路段。内环方向有4个区间,为六里桥至慈寿寺路段。这些区间中共计有13个满载率超过100%,分别为劲松、双井、国贸、金台夕照、角门东、大红门、石榴庄、宋家庄、六里桥、莲花桥、公主坟、西钓鱼台、慈寿寺。

  随着新停车场启用,目前最繁忙的10号线东北段双井至呼家楼段,客流压力将得到缓解。内外环满载率超100%的区间和站点也减少。预计,运力提升后,外环仅剩双井至国贸站超载,内环方向之前的5站压力解除,新增三元桥、太阳宫以及芍药居3个满载率超100%的车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21/content_217730.htm report 1169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地铁宋家庄车辆段正式启用,地铁10号线32组新车陆续入驻。明天早班车起,10号线增加16列车上线,取消之前的大小圈套跑,全部改为环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