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手机举报新违建平台试运行 实名举报可获奖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涛 董鑫

  本报讯(记者 李涛 董鑫)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新增一手机举报新违建平台,如实名率先举报新违建,一经查实还可以获得一百元奖励。目前该平台还处在测试阶段,举报范围仅限于四环内。

  目前尚属测试阶段

  接四环内违建举报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用手机浏览器打开百度搜索网站,在搜索框中键入“@新违建举报”,就出现了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官方举报平台。不过北青报记者发现,如果用电脑搜索“@新违建举报”,则无法登入该平台。

  该平台提示,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暂时只受理四环内的违法建设举报。据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张嘉明介绍,本月上旬有关部门曾组织办事处人员培训,学习使用该软件,办事处工作人员学习后,再回到社区教居民使用。张嘉明说,这是为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方便广大居民通过举报的方式,协助执法部门发现并打击违法建设问题。

  实名举报可获奖

  举报者拿走百元

  张嘉明介绍,该平台举报方式可以为实名举报和非实名举报,都将第一时间受理并反馈。区别是,实名举报者在百度上注册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后,举报经市指挥部确认,确实为处于正在施工状态的违法建设并且举报建设项目为第一次举报的,将给予举报人每件100元的奖励。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酉晨表示,通过市指挥部反馈,辖区内已有一名居民通过实名举报正在施工的违法建设,获得了物质奖励。韩主任说,在分管的城市管理建设工作中,违法建设问题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违建的施工期一般就是三天到五天,如果施工期内没有发现,等违法建设已经盖完后依法进行拆除,会浪费大量物力、人力。在违建刚开始建设的时候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新开发的举报平台将发挥重要作用。

  北青报记者在该平台浏览时看到,一名举报三里屯酒吧街违建的举报人获得了100元奖励,在平台内进行公示。张嘉明介绍,如两人同时举报一处新发违建,新违建被核实后,平台后台会显示两人举报时间,时间在先者获得奖励。

  照片要求多角度

  需要有施工工具

  北青报记者在该平台看到,在照片要求中提出“多角度现场照片”和“照片中包含施工材料与工具”,并配有多幅例子。

  韩主任介绍,举报平台的建立就是让更多的居民拿起手机,拍下违法违规的行为,在和不法势力做斗争的同时也获得政府的奖励。亚运村办事处也提醒广大居民,只需在较远的地方拍摄举报即可,不必和违法相对人发生冲突。韩主任表示,平台反馈速度很快,执法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赶到违法建造现场进行查处,发现黑恶势力将由警方依法进行严厉处置。线索提供/朱女士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21/content_144726.htm?div=-1 report 1430 本报讯(记者李涛董鑫)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新增一手机举报新违建平台,如实名率先举报新违建,一经查实还可以获得一百元奖励。目前该平台还处在测试阶段,举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