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在南海上空“例行”挑衅 中国搞军演针锋相对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0日发表题为“美国在南海上空‘例行’挑衅中国”的文章称,针对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在南海上空侦察飞行,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西夫科夫称,这纯属挑衅,目的就是加剧南海紧张局势。斯威夫特此举为本来就一触即发的南海局势火上浇油。

  “美国海军准备加大在太平洋的存在以遏制中国”,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称,美方采取行动让亚太地区惴惴不安的盟友放心,告诉他们美方有足够的火力在中国近年来展现肌肉的情况下维持地区稳定。报道还介绍说,美国太平洋舰队是世界上最庞大的舰队,拥有约200艘舰船和潜艇,近1000架飞机和14万名水兵及非军事工作人员。

  据介绍,目前,美军在南海周边的最大基地是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那里部署有战斗机、巡逻机等。此外,美军在冲绳还有海军基地、陆战队基地。最近几年,美军也经常使用在新加坡的樟宜海军基地。除了日本和新加坡的基地,美军正在扩大对菲律宾基地的使用。阿基诺三世上台后允许美国军力重返菲律宾,共有8个基地对美军开放。有迹象显示,菲律宾可能在未来对美军开放苏比克海军基地。冷战时期,苏比克海军基地是美国在远东地区最大的海军基地。

  美军还在南海周边部署了濒海战斗舰,未来预计增加到4艘。在空中力量上,P-3C和P-8A以及美国空军RC一135战略侦察机巡逻重点是南海,东海则主要让日本飞机侦察巡逻。

  在维护海洋权益形势紧迫的背景下,近些年中国海军处于高速发展期。负责对南海海域防护的南海舰队就是一个例子。052D首舰昆明舰于2014年3月入列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外界分析认为二号舰长沙舰也将在今年入列该支队。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驱逐舰,它的先进雷达、通用垂直发射等先进技术代表中国海军现役大型水面战舰的最高水平。

  据7月20日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7月22日8时至31日8时,中国海军将在海南岛东部南海相关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张军社和傅前哨都认为,这是中国海军的正常军事训练,没有针对性。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夏天 蓝雅歌 孙微 青木 柳直 甄翔 郭媛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055097.html report 109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0日发表题为“美国在南海上空‘例行’挑衅中国”的文章称,针对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在南海上空侦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