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工地塔吊吊臂坠落致4死 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事发工地目前已经停工。
事发工地目前已经停工。

  工地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的一处在建工地前天发生塔吊吊臂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和一人重伤,伤者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事发后工地已经停工。据增城区有关部门通报,该工地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许敏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亲历者说

  一声巨响工友以为地震

  出事工地位于广州增城区永宁街。老吴是工地上的混凝土工人。他向新快报记者介绍,前天中午12时许,其他工人都下班回去吃饭午休了,工地上只有他们几个混凝土工人和四个塔吊公司的工人在作业。

  “当时塔吊公司的工人在行政楼施工,我们在他们后面的宿舍楼打混凝土。”老吴说,他们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接着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那声音很响,把我们吓了一跳。”等老吴他们出来时,发现地面上尘土飞扬。

  老吴说,当时他被眼前一幕吓到了,塔吊上面的一截吊臂已经断了,其中一部分还挂到了正在施工宿舍楼的外墙。“把脚手架也打掉一片。”老吴说,当时还有几名杂工在地下室里干活,由于掉下来的吊臂把楼板都打穿打烂了,他们几个杂工从地下室里往外跑的时候还边跑边喊“地震啦!地震啦!”

  ●现场惨状

  三人近四十米高空坠下

  据工人介绍,塔吊作业一般会选择在工人下班后进行,利用无人的时间升高塔吊以供钢材运输。“他们是11点多上去干活的,12点多就出事了。”工人小周说,当时在塔吊上作业的有3名工人,其中有两名在中间位置,一名在驾驶室里操作,另外一名工人则在地下挂钩作业。

  “不知怎么回事,塔吊在升高过程中,忽然失去了平衡,塔吊上的配重加上吊臂有好几吨,一下子就砸到了对面的楼面,接着就倒了下去。”小周说幸好当时塔吊下方没有工人施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塔吊上的3个工人从近40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工人小王说,很快工地上的救援人员到场,用吊机把塔吊的铁架吊走,在一堆废墟中找到一名重伤的工人,立刻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而另外三名工人则已经当场死亡。

  ●记者走访

  塔吊折断后钢筋四分五裂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工地,此时工地大门紧闭,站上高处看到,两栋楼之间,坠下的塔吊部件散落在工地上,现场一片狼藉,仍未清理。塔顶、起重臂、驾驶室……原本在吊塔顶端组合在一起的部分,如今起重臂朝东横在工地上,顶端还挂倒了南侧另一栋在建大楼的围体脚手架。塔吊折断后,塔身顶端的钢筋四分五裂,有明显经过挤压断裂的痕迹。

  在工地上,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查。据工人介绍,前天中午事发后,工地就宣布紧急停工,但是何时复工仍无通知。“全部停了,听说要很久,有人已经准备先回老家了。”不少工人聚集在大门外徘徊,等待事故处理结束。

  据工人们表示,出事的行政楼原计划要建13层,现在已经建了9层,约40米高,而行政楼后面,是一栋快要建好的员工宿舍,整个扩建工程原计划8月中旬就能完工,现在已经全面停工,工人们也表示不知道何时才可以复工。

  ●官方通报

  警方已控制工地负责人

  昨日上午8时,广东省应急网通报称,前日下午,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的索菲亚司米厨具有限公司一在建厂房发生一起脚手架倒塌事故,造成3名工人死亡(1人送医院后当天下午3时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增城区委宣传部通报称,据了解,4名死者分别是:青某(男,48岁)、王某(男,30岁)、张某(男,44岁)、青某(男,47岁)。该工地的施工单位是重庆祥云建设工程公司。

  事故发生后,增城区政府及安监、公安、建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组织救援工作。目前,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全力开展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该工地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报料人:许先生 奖金:150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9095 report 2246 事发工地目前已经停工。工地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的一处在建工地前天发生塔吊吊臂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和一人重伤,伤者经送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