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腊已还清20亿欧元逾期贷款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宇娟刘劼

  新华网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江宇娟 刘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20日表示,希腊已偿还之前拖欠IMF约合20亿欧元的逾期贷款,目前希腊不再拖欠IMF贷款。

  赖斯当天在声明中还重申,IMF随时准备向希腊伸出援手,帮助其恢复金融稳定,重回增长轨道。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17日表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将在20日前向希腊提供71.6亿欧元过渡贷款。这笔贷款将用于偿还希腊对IMF和欧洲央行等的欠款。

  目前,欧元集团已同意对希腊进行第三轮救助。欧元集团席戴塞尔布卢姆表示,新一轮救助的具体办法将需要至少4周的谈判才能确定。据债权人评估,第三轮救助金额需求高达820亿至860亿欧元。

  希腊未能在6月30日偿还IMF到期贷款,成为IMF历史上第一个出现债务违约的发达经济体。截至7月13日,希腊拖欠IMF的贷款总额约为20亿欧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7/21/c_1115984503.htm report 556 新华网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江宇娟刘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20日表示,希腊已偿还之前拖欠IMF约合20亿欧元的逾期贷款,目前希腊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