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最繁忙休士顿航道两船相撞引发大火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1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最繁忙航道、位于南部德州的休士顿航道,当地时间20日凌晨发生运载百万加仑石油产品驳船相撞事故,引发的大火经过4小时才被扑灭,当局正调查是否有高挥发性汽油添加剂洩漏,已关闭部分航道。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肯德里克(Andrew Kendrick)说,20日凌晨约1时20分许,两艘拖船拖著驳船接近休士顿航道玻利瓦尔半岛附近时,其中一艘拖船失去动力,其拖拽的驳船与另一艘驳船相撞。 相撞驳船中有一艘装载著多个集装箱和巨型存储罐,共有约1百万加仑易燃的石脑油,撞击引发大火,消防人员赶赴现场,花了约4个小时将大火扑灭。目前,没有传出人员伤亡。当局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石脑油(naphtha)是石油产品之一,又叫化工轻油,为无色或浅黄色液体,是以原油或其他原料加工生产,用于化工原料的轻质油。石脑油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对大气、土壤和水体可造成污染。 (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21/c1002-27334446.html report 540 人民网7月21日讯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最繁忙航道、位于南部德州的休士顿航道,当地时间20日凌晨发生运载百万加仑石油产品驳船相撞事故,引发的大火经过4小时才被扑灭,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国最繁忙休士顿航道两船相撞引发大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