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大师王林涉绑架杀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王林智商为人处世普通 普通话1/3需翻译

来源:钱江晚报

  若不是因涉嫌邹勇遇害案被江西萍乡警方带走,王林或许还会继续过着隐遁的生活,甚至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自从2013年7月,以“表演隔空取物”见长、自称“气功大师”的王林,被其弟子邹勇因经济纠纷等问题揭露了真面目,并被公众关注并受到广泛质疑后,这名与诸多官员、明星合影深交过的“大师”级掮客,隐遁了正好两年。

  那这两年,这位“大师”都去了哪里?见了谁?又都做了什么?

  避走深圳后的王林

  花3000万港币买豪宅

  萍乡芦溪“王府”的大门这两年几乎没有敞开过,原本悬挂在大门上方的“王府”两字也已不见。从周边楼房的制高点俯视这座与当地县政府仅一墙之隔的私人大院,整个房子门帘紧闭,颇为萧条。

  这两年里,萍乡、芦溪,一直是王林的“伤心地”。“刚出事时,大师就去了香港、深圳,那之后他回乡的次数每年都不会超过两三次。”电话里,王林的弟子之一邱武林并不想对王林被萍乡警方带走一事谈任何看法,“我现在能说的只是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虽然回乡次数极少,但只要回乡,王林一般都会联系邱武林。在原先围绕王林的一些人看来,王林之所以会收下邱武林这个关门弟子,并相信他,完全是因为邱武林属于那种憨厚老实并非常讨人喜欢的年轻人,“没有心机和欲求,就是单纯的崇拜。”一名曾接近以上两人的知情者说,这也正是为何邱武林可能是王林唯一一个没有收取拜师费的徒弟。

  2013年7月被邹勇揭发后,王林彻底搬进深圳怡景花园的一栋别墅里,这儿毗邻深圳罗湖口岸,拥有香港居民身份的他,一度出于躲避邹勇骚扰等原因,隐匿于香港避风头。

  为了躲避舆论压力,王林在2013年下半年里基本都生活在深圳和香港,从未返回过芦溪,“也就是那年,大师没能像往年一样的做慈善。”邱武林所说的“慈善”,是指每当逢年过节,王林都会花费数百万元用于购买米油菜肉之类的物资,分发给当地的孤寡老人和低保户,并且还会给这些家庭红包。在当地人看来,王林的这种做法有些类似于过去的“乡绅”。

  于是,王林就把这个任务吩咐给了邱武林,要求他挨家挨户地去送红包,“三百五百不等。”但2015年春节前,王林还是回了芦溪,一如既往地分发物资。

  而据港媒报道,王林在隐匿途中,仍然在香港花费3000多万港币添置豪宅。正如他虽然在怡景花园的别墅里深居简出,但并不改一贯作风,多辆豪车一直停在他家门口。

  隐遁他乡,低调旅游

  “大师”的生活新动向

  邱武林也觉得,王林在深圳只是过着很普通的生活而已。不过,事实上王林的隐遁并非是在深圳一直足不出户。

  2014年,随着舆论风潮的逐渐退去,王林的活动也有了新动向。

  出事后,王林曾对向记者提供信息的那位知情人士称,自己与那些高官、富商、明星等,不过只是泛泛之交,他“出事”后,这些人都对他避之不及,更别提有人出来帮他摆平。曾经帮他打赢“深圳别墅案”的律师,虽然也想不通原本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案子为何要重审,但在案子进入到二审阶段时,也解除了和王林的委托代理关系。

  那期间,虽然“朋友圈”的变化让他有些不适应,但他也会到国内的一些城市或景点旅游、会友,或者在家接待为数不多的访客和老乡。

  其中一次,在朋友介绍下,作家杨恒均曾两次来到深圳与王林长谈。在杨恒均的印象里,王林“无论在智商和为人处世的经验上,都是非常普通的一个人,普通话差劲到我有三分之一需要翻译”,对外部世界,尤其对媒体,王林几乎到了一窍不通的地步,甚至有些天真得让杨恒均觉得不可思议。

  去年7月,王林还曾回过一趟萍乡,并且游览了当地知名的旅游景点武功山。

  “上海、香港等地应该还是在去的。”这一点,钱报记者也从芦溪当地一些知情者处得到了印证,而今年上半年,王林甚至还跟着一支华侨队伍,去贵州某地参加了一个活动,并在那里捐了4万元钱。

  “但至少王林现在的行踪就不神秘了。”一名前来的外乡人打趣说,因为王林涉邹勇案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网络,所以现在的“王府”,已经成为外乡人来芦溪必览的“景点”。

  为解决邹勇签7份“承诺书”

  对负面形象耿耿于怀

  实际上,王林最烦恼的事情,还是与邹勇的恩怨。因为在深圳期间,邹勇还是会去找王林的“麻烦”。王林曾称,他手头有确凿的录像、录音等证据,证明邹勇曾多次带人骚扰自己。

  就在昨天,7份有关王林为了解决邹勇这个“麻烦”,而与邹勇被害案的另一涉及人黄钰刚等人签订的“承诺书”,也被媒体曝光,其主旨主要为调查邹勇的犯罪证据及将其抓捕归案,均要求在法律框架内解决问题。而这些分别被签订的承诺书的时间跨度长达10个月。

  “这些‘承诺书’看似对王林不利。”昨天,在看过这些有媒体曝出的“承诺书”后,一位知情者表示,目前尚不能完全证明这些都是真的,假使是真的,这似乎就是在向外界表示王林原本并没想致邹勇于死地。

  此外,在媒体上的负面形象,让王林一直耿耿于怀。因而在隐遁期间,王林一直在试图转变自己在媒体上的负面形象。这一点,从近日王林家人向媒体出示的一份签字合同不难看出端倪:王林向冒称国家某部工作人员的李某某,支付“记者费用”160万元,要求李某某帮他达成“中国媒体包括央视为我平反”等诉求。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钱报记者,王林一直想不通,为何自己在与邹勇的官司中多次胜诉,但邹勇向媒体的爆料,特别是历数他私藏枪支、非法行医、重婚等“七宗罪”,却实现了舆论反转,让他在媒体上“丢尽了脸”。

  此外,王林也在2014年11月10日,开了一个名为“真实的王林”的公众号,并多次推送关于自己蒙冤、做慈善等信息。这个公众号至今为止拥有数万粉丝,凡是有人添加及回复,系统都会自动回复“感谢您对我的理解和支持,善有善报!”

news.sohu.com true 钱江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21/n417184053.shtml report 2678 若不是因涉嫌邹勇遇害案被江西萍乡警方带走,王林或许还会继续过着隐遁的生活,甚至逐渐淡出公众视野。自从2013年7月,以“表演隔空取物”见长、自称“气功大师”的王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