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品油价格或下调275元/吨 下一轮有搁浅可能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斯阳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杨斯阳) 今日,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上述专家表示,由于第9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为-7.48%,成品油价格对应下调275元/吨。

  中宇资讯分析师高承莎表示,近期伊朗核谈判,以及希腊债务危机问题,加重市场对供应过剩及需求不足等情况的担忧,并打压国际原油步入震荡下行通道,而最终传导至国内成品油市场,致使成品油零售限价形成“三连跌”预期。

  “成品油下调窗口邻近,市场观望情绪高涨,实际操作及补库行为少。昨日全国汽柴油价格稳中下行为主,市场购销气氛清淡。其中浙江地区中石化紧跟江苏、山东、安徽中石化步伐,推出保利政策,柴价有较大幅度推涨。据悉,以上地区柴油销售任务出现较大幅度削减,公司保证销售利润为前提,资源多供应零售终端。其余地区主营因销售进度不佳,多出现让利促销手段。社会单位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上推油价后,最终因需求不佳,导致推价失败,目前油价处于震荡窄幅回调趋势。”高承莎表示。

  对于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走势,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能认为,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8月4日届满。从原油方面来看,随着风险事件的一一落地,原油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放回到基本面来。供应端,伊朗原油出口解禁及目前大量的原油库存,将分别从长期、短期两方面对油价形成抑制。而需求面,作为全面第二大原油需求国的中国经济复苏基础不稳,对石油需求形成压力。即后期原油价格或长期承压,或以小幅震荡下滑为主,而若原油延续目前盘整走势,下一周期,发改委调价或面临搁浅可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507/21/t20150721_5987577.shtml report 825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杨斯阳)今日,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上述专家表示,由于第9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为-7.48%,成品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