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巴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升旗仪式 美古进入新时代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 温宪 陈丽丹)7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古巴共和国国旗在位于华盛顿市西北16街2630号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冉冉升起。当蓝、红、白三色星旗在华盛顿上空升起时,现场一片欢呼,也夹杂着些许抗议。

  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在经历了长达54年的敌对之后,美国和古巴于2015年7月20日零点全面恢复外交关系。

  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出席了当天的升旗仪式。负责美古建交谈判的美国国务院西半球事务助理国务卿雅各布森等美国官员也到场。

  美国官方宣布,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前往古巴参加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升旗仪式。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各国驻美记者及美国媒体记者在现场报道这一重大外交事件。这是多年来各国驻美记者和美国媒体因为单一外交事件齐聚人数最多的一次现场采访。

  现场也有大批支持古巴的人们打着各式标语、高喊支持美古建交的口号。

  美古建交在美国仍是有争议的事情。古巴裔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称,美国政府没有足够强调古巴人权记录。他于今年早些时候称,古巴人对人权的认识不仅与美国人不同,而且根本就是错误的。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前美国驻美洲国家组织代表诺雷加也对古巴的人权记录表示担心,认为美国政府为了在哈瓦那升起美国国旗而不得不降低了标准。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采访了57岁的中美洲移民索尼娅。她说,这是伟大的时刻,在美国的许多拉美裔移民都支持美古关系的正常化。

  华盛顿特区居民伊丽莎白说,古巴驻美国使馆重开是一个重要时刻,意义重大。但这仅仅是开始,目前两国之间还留有许多待解决的问题。当务之急是关闭在古巴土地上的关塔那摩监狱以及解除对古巴禁运。她曾伴随一些学者多次到古巴,亲眼目睹被封锁下的古巴食物紧缺的景象。如果美国能解除禁运,恢复与古巴正常贸易关系,其他国家也会随之效仿。

  作者:温宪 陈丽丹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sn.people.com.cn/n/2015/0721/c242548-27334966.html report 979 人民网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温宪陈丽丹)7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古巴共和国国旗在位于华盛顿市西北16街2630号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冉冉升起。当蓝、红、白三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古巴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升旗仪式 美古关系进入新时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