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投诉他人高速违规下客 自己却被公司停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辆泸州—康定的大巴在服务区下旅客(视频截图)
一辆泸州—康定的大巴在服务区下旅客(视频截图)

  众所周知,高速路上车来车往,速度极快,也很危险。然而,内江—康定路线的大巴司机陈德金却发现,在隆纳高速上,有几辆大巴车多次将车停靠在高速路边,并上下旅客。鉴于这些司机的危险举动,陈德金向新川藏运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诉。令陈德金没有想到的是,被投诉的大巴照常拉载乘客,而作为投诉者的他,以及内江—康定线的所有大巴,却被告知不准发班。

  司机投诉

  过境车辆在服务区下客

  7月初,内江—康定线的大巴司机陈德金开始上班,和许多同行一样,奔波往返于这条线上。然而,刚在高速上跑了没两天,陈德金就发现,一辆重庆—雅安的大巴车,在高速路行驶过程中,突然停在了路边,随后几名乘客从车上下来,扬长而去。“这也太危险了嘛,高速路旁边怎么能上下乘客呢?”陈德金担忧地说。

  原本以为这只是一起偶然的事件,没想到才过了几天,行驶在陈德金大巴车前面的一辆泸州—康定的大巴车,在到达一个高速服务区时,四五名乘客也相继从车上走下,随后车子启动,而下车的旅客也没有再上车。“我从来都不知道高速路服务区也可以下旅客,不知道客运站还能卖到服务区的票。”陈德金告诉记者,泸州—康定线、重庆—康定线、内江—康定线的大巴车,都属于新川藏运业有限公司管理。在连续两次目睹此类事件后,他终于鼓起勇气,向他所在的新川藏运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诉,要求公司对其行为进行管理。

  意料之外

  投诉不成反被停止发班

  陈德金投诉过后,等到的结果却令他大吃一惊。“公司的副总经理谢炳贵口头通知我们,说我们的投诉妨碍了其他几条线的运行,要我们全部不准发班。”据陈德金介绍,他所行使的内江—康定线是由内江市运管处和甘孜州运管处批复,停运与否也应由两市的运管处出通告。而目前该条线路的大巴受运业公司控制,从公司层面就让大巴停止发班。

  之后的几天里,陈德金和几名大巴司机一起,开着车在服务区守株待兔,收集这些大巴车高速路上下旅客、非法竞争的证据。截至记者发稿时,陈德金已经和这些大巴司机蹲守了数天,拍摄了许多视频和照片。记者看到,在视频和照片上,均能明显看到这几辆大巴车有在高速路上下旅客,在隆昌装载旅客的情况。

  执法部门

  过境大巴载客涉嫌违规

  随后,记者联系到新川藏运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谢炳贵,但谢炳贵并未正面回应。“客运行业有自己的管理规定和手段,新闻媒体不属于这个行业,隔行如隔山,你们有什么资格掺和这个事情?再者说,你们要对此事进行采访,要是影响到这几条线的营运安全,你们能负得起这个责任吗?”由于双方交流不甚愉快,谢炳贵随即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对于在高速路上下客是否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记者咨询了四川省交通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六大队的民警罗长江。据罗长江介绍,在接到陈德金的举报电话后,六大队随即进行了立案侦查。“从陈德金提供的视频和照片材料来看,可以看出这几辆大巴涉嫌违反了《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中高速路封闭区不能上下旅客的规定。这几辆大巴也很狡猾,在下旅客的时候都停靠在高速路摄像头的盲区。我们目前还在调查取证中。一旦确定其违法违规行为属实,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罗长江说,“一旦发现此类事件,执法部门将通知运管部门,加强管理,同时运业公司也需要对下面的大巴车进行管理,避免再次出现这种高速路上下旅客的危险事情。”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石代强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6-656065-1.html report 2298 一辆泸州—康定的大巴在服务区下旅客(视频截图)众所周知,高速路上车来车往,速度极快,也很危险。然而,内江—康定路线的大巴司机陈德金却发现,在隆纳高速上,有几辆大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