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军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 2人升中将11人升少将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岳怀让
邱延鹏
邱延鹏

  7月21日上午,海军官方微博 @中国海军发布消息,7月20日,海军在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宣读中央军委命令,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主持晋衔仪式。海军参谋长邱延鹏、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员袁誉柏由海军少将军衔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海军机关、部队和院校11名军官由海军大校(专业技术大校)军衔晋升为海军少将(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公开报道显示,此次晋升中将军衔的海军参谋长邱延鹏  1956年生,山东无棣人,此前曾任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北海舰队司令员。2014年10月,官方媒体披露了邱延鹏出任海军参谋长的消息。

  邱延鹏曾参加过上百次由全军、海军及舰队组织的演习任务。此外,还率领中国海军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海上多国联合军演,被称作“指挥外舰第一人”。

  另一名晋升中将军衔的军官袁誉柏  1956年5月出生,湖北公安人,此前曾担任海军某基地司令员、北海舰队参谋长等职,2013年年中,转任北海舰队副司令员。2014年7月,袁誉柏接替邱延鹏出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此外,袁誉柏还是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

  此次晋升中将军衔的两名海军高级将领先后出任北海舰队司令员一职。在今年夏季的解放军高级军官例行调整中,多名北海舰队高级军官获得调动。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北海舰队原政委白文奇跨军兵种接任济南军区空军政委,随后海军政治部副主任康非接任北海舰队政委,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吴海华升任政治部主任,魏钢少将则从北海舰队副司令员上调海军总部,出任海军后勤部部长。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4774 report 1050 邱延鹏7月21日上午,海军官方微博@中国海军发布消息,7月20日,海军在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宣读中央军委命令,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主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