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惨案办案组组长任云南政法委副书记

来源:澎湃新闻
李若昆
李若昆

  据法制网报道,7月19日上午,云南省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在昆召开,全省600余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参会。会议由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吴俊明主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若昆、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宁笙、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曙昆、省司法厅副厅长李瑾等出席会议。

  上述法制网的报道显示,李若昆已出任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正厅级)。

  根据今年5月《云南日报》发布的公示信息,李若昆,男,汉族,1962年3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84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主任,保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据新华网报道,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 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华平号”上的6名中国船员和“玉兴8号”上的7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2012年9月20日,惨案主犯糯康等人受审;11月6日,惨案一审宣判糯康被判死刑。

  上述新华网报道的案件此后被称为湄公河“10·5”案件,也被部分媒体称为湄公河惨案。据正义网披露,时任云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的李若昆担任云南省检察院“10·5”办案组组长。

  接受正义网记者采访时,李若昆指出,申请外籍证人出庭作证,有利于证实糯康集团杀害我国13名船员的犯罪事实,对于公开、公平、公正地审理此案具有现实意义。

  “外籍证人经申请来我国作证,体现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四国联合打击毒品、跨国有组织犯罪的态度和诚意,也向国际社会昭示了中国与国际社会合作,开展国际司法协助的决心与能力。”李若昆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4784 report 1284 李若昆据法制网报道,7月19日上午,云南省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在昆召开,全省600余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参会。会议由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吴俊明主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