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单县公园爆炸致2死24伤 嫌犯患肝病长年无业

来源:新京报 作者:程媛媛 宋奇波
爆炸现场。网友供图
爆炸现场。网友供图
嫌犯骑的红色三轮车。网友供图
嫌犯骑的红色三轮车。网友供图
附近商铺受到严重影响。网友供图
附近商铺受到严重影响。网友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宋奇波)7月20日22时34分,山东菏泽市单县湖西公园发生一起爆炸案,目前已致2人死亡,24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今日(7月21日)上午,单县公安局通报称,犯罪嫌疑人谢兴堂,33岁,患有肝病,已在爆炸案中身亡。嫌犯所在村村干部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解兴堂因工作应酬患肝病多年,家庭矛盾多。

  目击者:爆炸点是听戏聚集地

  “火药浓度几近于发臭,这种火药味是无法用煤气罐的爆炸味道掩盖的。”网友小绯称,其昨晚在爆炸现场湖西公园(又名革命烈士陵园)西门南侧附近散步,突然感到“地震一般”,地面剧烈晃动之后传来一股浓浓的臭味。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爆炸点是该公园听戏集聚地,夜间休闲居民比较多。昨晚在现场唱戏的戏班人员王先生称,昨晚9点左右开始唱戏,“十点多结束了,最后一曲的时候炸的。”王先生称,戏曲开始时通常有三四百人,10点之后人逐渐散去。

  公园一工作人员称,昨晚10时30分左右,一男子骑着红色三轮车在西门附近停留,随后传来爆炸声,“他可能将炸药携带在三轮车上。”

  张先生家住中心医院北边小区,距离爆炸点一公里。张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昨晚10时30分许,在家中听到一声巨响,“地面颤了下,一开始以为是低空训练的战斗机音爆,但那通常是窗户颤,而这次是地面传来的,就想可能是加油站爆炸了,没想到是人为的。”

  张先生称,平时其母亲晚饭之后都会去公园听戏,公园隔条街就是中心医院。

  今日12时许,新京报记者从中心医院了解到,目前医院方面成立了应急小组,正积极救治伤员,具体伤情暂不便公布。

  村民:嫌犯患肝病长年无业

  单县公安局最新通报称,爆炸案系单县浮岗镇孟杨庄行政村石海自然村解兴堂所为。解兴堂,男,1982年8月生,单身无业,长年患病(肝硬化腹水),近期病情恶化。

  今日上午,孟杨庄村村干部解兴林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解兴堂本科学历,曾在青岛某大学上学,毕业后留在青岛一家企业工作,“听他家人说,上班经常陪酒应酬,没多久肝就出了问题,据说有传染性,只好回到单县。”由于病情恶化,家里人几乎放弃了治疗。

  解兴林称,解兴堂曾于2010年从青岛带回一个女友,且有孕在身,但因家里人反对,两人并未结婚,流产后女友和他分手。“那时候他打击挺大的,和家里人闹得不太愉快,后来和姐姐也有一些纠纷。”

  解兴堂一家并不常住孟杨庄村,他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都已出嫁。解兴堂与父母在单县县城租房住,母亲做一些蔬菜批发生意。

  解兴林表示,没听说过解兴堂会制造炸药,据他了解,单县周边也少有“黑炸药”出售,不清楚炸药装置的来源。

  被查出肝病后,解兴堂几乎没有工作,长年待在家中。“别人都担心被他传染,他也不怎么和外人接触,很少有交流”,另一名村民解女士说,解兴堂父母都是老实人,与邻里关系一直不错。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四五天前,有村民曾见到解兴堂在村子里出现,当时他骑着电动自行车从村子经过,没有表现出异常。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7/21/371402.html report 2184 爆炸现场。网友供图嫌犯骑的红色三轮车。网友供图附近商铺受到严重影响。网友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实习生宋奇波)7月20日22时34分,山东菏泽市单县湖西公园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