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盘震荡整理 老股民:挣钱不易买东西得算计

来源:法制晚报

  昨日早盘,沪指一度冲上4000点。不过受"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消息影响,市场恐慌情绪增加,沪指一度跳水。随后证监会紧急辟谣,称报道不实。午后沪指翻红企稳,宣告新一轮4000点争夺战正式打响。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沪指翻红站上4000点,报4002.64点,涨0.26%。

  盘面沪指低开高走上午收盘破4000

  昨日沪指低开高走,一度站上4000点,盘中最高达到4021.33点。随后,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引发市场恐慌情绪,沪深股指双双翻绿。

  当日午后,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出面澄清谣言,称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报道不实。下一阶段,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昨日下午开盘后,市场震荡企稳并翻红,截至收盘报3992.11点,涨0.88%。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3939.90点,跌1.31%;深成指报13038.15点,跌1.24%;创业板指报2802.02点,跌1.62%。板块方面,通用航空、互联网跌幅靠前。

  值得一提的是,受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影响,今日猪肉概念股大涨。截至记者发稿时,板块平均涨幅超8%,罗牛山、唐人神、龙大肉食、新五丰等10股涨停,板块个股无一下跌。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翻红站上4000点,报4002.64点,涨0.26%;深成指报13260.67点,涨0.44%;创业板指报2865.43点,涨0.6%。

  现场大盘持续调整股民精打细算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所东直门营业厅看到,大盘震荡整理,老股民们都扎堆儿算起了账,哪只股票赚了、哪只股票被套了……聊得不亦乐乎。

  "现在这股市敏感的跟个小姑娘似的,有点风吹草动就动荡不安。"老股民马先生表示,昨天市场传言证监会要将救市资金退出,他手中的3只股票全跌了,"证监会辟谣后,下午涨回来一些,今天上午又在震荡。"

  "大盘到4000点这个坎儿,每涨一点都艰难。估计还要调整多日,不是轻而易举就能上4000点的。"老股民王女士拿着一张超市打折促销单,正在跟股友聊哪家超市的菜更便宜。

  王女士手中有4只股票,目前也在跟着大盘反复震荡,"现在股市挣钱这么难,买东西还得算计啊。"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中午收盘后去超市买点儿便宜菜。

  数据A股"中考"六成公司报喜

  7月即将结束,上市公司也进入了半年报发布高峰期。

  《法制晚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764家公司发布"中考成绩单",其中1097家公司预喜,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62.2%。

  分行业来看,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行业,上半年预计盈利的公司占多数;而预盈占比靠后的行业分别为钢铁、采掘、房地产等。

  以医药生物行业为例,在已经预披半年报的78家公司中,有73家盈利,其中半数公司业绩相比上升。

  此外,记者查阅基金及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发现,不少机构扎堆绩优蓝筹股。以中国平安为例,其机构大股东数高达341家。

  大盘震荡整理,一位大妈打开笔记本电脑,查看持仓个股的涨跌情况 摄/法制晚报记者蒲长廷

  机构最爱的蓝筹股

  中国银行、兴业银行、万科A、浦发银行、中信证券、长安汽车、招商银行、海通证券、中国太保、金螳螂

  机构最爱的中小股

  东方财富、卫宁软件、万达信息

  数据来源:Wind、同花顺媒体公开报道截止日期:7月20日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21/n417218544.shtml report 1764 昨日早盘,沪指一度冲上4000点。不过受"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消息影响,市场恐慌情绪增加,沪指一度跳水。随后证监会紧急辟谣,称报道不实。午后沪指翻红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