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大师王林涉绑架杀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林被抓前仍表演变蛇 曾召集多名媒体人“正名”

来源:法制晚报

  核心提示

  因涉及“关门弟子”邹勇被杀案,7月15日,气功大师王林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江西萍乡警方刑事拘留。从马云、赵薇拜访引发媒体广泛关注的两年来,根据媒体报道,针对“大师”王林被媒体披露的种种问题,江西省法制办曾会同公安、卫生等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认为他涉嫌犯非法行医、诈骗、重婚、私藏枪支等七宗罪,对此,王林称报道是杜撰的没有事实依据,媒体报道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并通过微信发表律师声明。

  同时,自称微信朋友不多的他在微信上举报邹勇有双重国籍。还通过微信转发一些文章和报道为自己“正名。”他还曾在五个月前进京约见10多名媒体人为自己喊冤,试图为自己“正名”。

  争斗 王林曾举报邹勇有双重国籍

  气功大师王林的“平静生活”,随着2013年7月马云和赵薇到他江西萍乡“王府”的登门拜访被打破。两年来,网友的质疑以及媒体关于他涉嫌非法行医、诈骗、重婚、私藏枪支等七宗罪的报道以及他与“关门弟子”邹勇的诸多纷争,把他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7月15日,王林因涉及邹勇被杀案,被江西萍乡警方以其涉嫌非法拘禁罪为由将其刑事拘留。

  其实,他和邹勇多年的恩怨情仇,伴随着近几年的诸多债务纠纷一路走来,两人都试图通过举报或向媒体爆料的形式“击倒对方”,而随着邹勇被杀,两人间的争斗也似乎终于画上句号。据公开报道,邹勇“出击”的方式的是不断向媒体爆料,邹勇的爆料让王林在舆论的漩涡中陷得很深。而实际上从2012年11月开始,王林便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江西省高级人民检察院等机构写信或上访实名举报了邹勇。2013年6月他还向派驻江西的中央第八巡视组再次实名举报了邹勇。在对邹勇的实名举报中,王林举报邹勇持有外国护照、利用金钱编织的关系网对当地商人大肆打击报复。

  除此之外,他还在微信上对邹勇拥有双重国籍问题进行举报。在王林的微信朋友圈里,他通过讲述与邹勇交往的过程,重点举报邹勇有双重国籍问题。这份发布于去年8月的信息同时还有多张邹勇及其一家4口人拥有他国身份证信息的图片,在发布这些图片时他还称“来看看江西省人大代表邹勇的真实身份”。该图片信息显示,邹勇2009年3月以商人投资移民的身份移民非洲国家冈比亚,居住地是该国首都班珠尔,该信息还称,有一名女性和两个孩子也曾移民班珠尔,其中孩子移民时间比邹勇晚了一个月,通过相关的移民资料和他们在当地的身份证信息,确认他们四人为一家人。

  关于邹勇是否有中国国籍的问题,媒体在报道他身份时称邹勇是“江西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萍乡市家喻户晓的人物,不仅是‘省人大代表’、‘江西劳动模范’、‘企业家’,他还是‘大师’王林的‘关门弟子’”,在其被绑架时,警方根据报警称其为“萍乡市民”。

  交情 王林否认和邹勇是师徒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对外界,邹勇一直坚称与王林是师徒关系,并称王林鼓动他拜师学法术。据公开报道,邹勇2008年拜师,王林要求他交500万的拜师费以表诚心。后来王林又要邹勇送他700多万的劳斯莱斯和200多万的保时捷,之后又索要黄金和拜师礼的红包。

  一篇发表于天下财经网的题为《王林与邹勇:现代版的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的报道称,王林只承认与邹勇的关系是“父与子”。邹勇曾经拜王林为干爹,因为都是孤儿出身,2005年,王林收下了这个四十岁的干儿子。

  “我从没真正收过徒弟,以后也不会收,这些传统的功夫(诸如‘空盆取蛇’)不是人人都能学的,也不是我教了就能学会。但很多人希望拜我为师,张口闭口师傅,我又能说什么呢,只能是客气一下。我们也不可能变成真的师徒。”王林曾对身边的朋友这样描述与邹勇的关系。

  就在两人关系破裂前,邹勇用江西方言,称呼王林“爷老子”。对这个干儿子,王林似乎比对亲儿子更好。

  第一次见面,是一个共同的朋友把邹勇带来请他帮忙。

  彼时的邹勇在萍乡经营煤炭生意,手里有一个货场,但根据铁路规划,这个货场面临拆除。邹勇希望托王林的关系把货场保留下来。但王林觉得有心无力,“拆不拆是铁道部的事,但铁道部的事我怎么管得了”。但闲谈之间,邹勇看到了一张王林与刘志军的合影,便央求王林带他去北京走一遭。王林“还记得带邹勇去见刘志军的时候,他吓得要死”。也是这次拜访,改变了邹勇的人生。“我和刘志军没有什么交情,那个货场被保留,也算不到我头上多大功劳,因为本来萍乡市政府就出具了一份申请,希望能以支援老区建设的名义把这个货场保留下来。我也只是带着邹勇去试试看。”没想到刘志军看到这个申请后,保下了邹勇的货场。

  反目从情同父子到债务关系

  该报道还详细介绍了两人关系的开始以及是如何变成债务关系的。该报道称不管有没有功劳,邹勇都敏锐地发现,眼前这个人可以成为自己的贵人,便开始经常接触。王林称,邹勇希望王林“在两三年内扶持他一下,帮他把事业做大一点,邹勇自己没有父母,以后会将我当做亲生父母看待。”

  最让王林家人唏嘘的,是一次邹勇身染皮肤病,四十多岁的人,王林亲自帮他洗澡、涂药,照料到他好为止。“自己的亲儿子小时候都没给洗过。”

  事后两人的一切纠纷,几乎都可以追溯到这段父子关系时期——香港的房产、深圳的房产、来来往往的债务。

  “很多人都觉得,我这么帮他,又帮他买房又帮他借钱,是另有所图。一般人哪里会这么不计得失帮别人。但那时候他叫我爷老子,我也认了这个干儿子,怎么能不帮。再者,我帮的人那么多,现在大家都只看到了一个邹勇罢了,倒显得我不正常了。”

  但两人的父子情谊并未长久,2011年,王林得了一场重病,在美国、新加坡、俄罗斯,包括国内的华西医院、301医院求诊了一遍,几乎不治。

  在襄阳医院的时候,邹勇赶来探望王林,他坐在病床上对王林说,“爷老子,我来看你了,没有买东西。”随后就从包里掏出了一块玉放在被子上。这块玉也在邹勇后来描述两人关系中出现过,邹勇称是王林向他索取了一块价值一百多万的玉饰。

  但王林却没那么乐观,准备安排后事,便交代邹勇,“我恐怕不行了。你那里还欠我七八千万,把那些钱拿给我家小孩吧。”邹勇听了,到阳台上抽了根烟,返回来已经另有打算,“我欠你什么钱,你不欠我的钱都是好的。”然后扬长而去。

  之后,王林病情好转,两人的父子关系,却热情不再,变成了债务关系。

  王林被抓十多天前还向朋友表演“空盆来蛇”

  记者梳理王林与一些达官贵人的合影照片时,其手里总拿着蛇做道具。在其自费印刷的名为《中国人》的书中,对于“空盆来蛇”这一“神奇本领”,王林解释为“用意念搬运,意念是气功的最高层”。然而,随着2013年7月多家媒体相继揭穿“空盆来蛇”这一忽悠人的骗局后,王林改口为“这是民间杂耍,信则信,不信拉倒”。此前的神秘与传奇形象轰然垮塌,“大师”被拉下“神坛”。

  据公开报道,回归到现实生活中的王林,仍津津乐道地不忘“空盆来蛇”这一杂耍。不管是在江西萍乡自己的“王府”中,还是在深圳、香港的别墅里,只要有客人到访,王林总会兴致勃勃地表演这一杂耍。就在最近被萍乡警方带走调查的前十多天,王林还在深圳向到访的客人表演了这一杂耍。

  “其实我们也只是带着纯属娱乐八卦的好奇心理去看王林表演‘空盆来蛇’的,根本不相信他有什么特异功能。”一位客人在看了王林的表演后如此表述。

  五个月前在京

  召集多名媒体人“正名”

  在王林的“朋友圈”中,媒体关系的维护一直是他很看重的部分。

  今年2月,王林专程前往北京,邀请了10余家媒体的记者聚在一起,希望通过媒体报道来“恢复”自己此前在公众中的形象,消除“不良影响”。据参加“见面会”的记者讲述,本是召集人的王林却因故迟到了一小时。王林的迟到行为引起了部分媒体的抱怨,也有记者认为他这样的做法很滑稽。

  法晚记者了解到,就在王林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萍乡警方带走的前一天,他还和北京的一位朋友通过电话,邀请他有时间到深圳去游玩,并且王林特别强调“最好同邀北京媒体一同前往”。 文/深度记者林红

  7月18日拍摄的王林与邹勇深圳别墅纠纷案所涉及的豪宅。该豪宅2013年时属邹勇所有 图/CFP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21/n417219846.shtml report 3774 核心提示因涉及“关门弟子”邹勇被杀案,7月15日,气功大师王林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江西萍乡警方刑事拘留。从马云、赵薇拜访引发媒体广泛关注的两年来,根据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