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紫金山天文台:今年全球最美流星雨8月和12月呈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21日电  (记者 朱晓颖)记者21日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知,今年全球天幕最精彩流星雨将出现在盛夏的8月以及严冬12月,它们分别是令观测迷感到“靠谱”和“心安”的英仙座流星雨和双子座流星雨。

  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以流量稳定、亮流星多著称,极大时每小时流量在100颗以上。它也是为数不多的、活跃夏季的主要流星雨之一。每年7月17日至8月24日,都可以看到它的群内流星。

  关于英仙座流星雨最早记录,可以追溯到约2000年前,当时中国就有了观测记载。到了19世纪,西方人对英仙座流星雨的观测进入高峰期。每年8月10日,是西方洛朗圣神的节日,而人们发现在此期间,会有很多流星出现,因此,它一度被称为“圣洛朗的眼泪”。

  根据国际流星组织的预报,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将出现在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14时至18时。

  据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介绍,因其“现身”时间为北京时间下午,天色还没有暗,想要观测到它难度超大。不过,在其爆发前后还可能出现短时极大,12日和13日两个晚间都适合观测,且月相为残月,因此观测不会受到月光的阻碍。

  将在今年12月现身的是双子座流星雨,其与象限仪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一般在每年12月光临地球,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量可达到120颗左右,很适合观测。双子座流星大多是明亮的、速度中等的流星,除白色流星外,还有红、黄、蓝、绿等多种颜色,美轮美奂。

  作者:朱晓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7-21/7418664.shtml report 789 中新网南京7月21日电(记者朱晓颖)记者21日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知,今年全球天幕最精彩流星雨将出现在盛夏的8月以及严冬12月,它们分别是令观测迷感到“靠谱”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紫金山天文台:今年全球最美流星雨将出现在8月和12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