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一公司涉非法吸储逾2000万 受害人数超20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一公司涉嫌非法吸储逾2000万 受害人数超200人

  中新网重庆7月21日电  (张明权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21日向媒体透露,该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重庆鼎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50.5万元,涉及受害群众205人。

  警方介绍,江北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近日接到被骗人代某报案称,自2014年2月以来,她先后投资40万元到重庆鼎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签订《投资管理合同》。合同约定,代某出资40万元,月利率14%,投资收益按月领取。此后,代某每月到该公司领取利息。合同到期后,代某准备将本金取出,该公司却以资金紧张为由,未将本金退还,并要求代某将合同再延期6个月。代某担心公司出现问题,遂报案。

  接警后,警方立即对此案立案侦查。民警多次以投资人的名义进入该公司调查,并对到该公司咨询及投资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基本摸清了该公司的内部结构,以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运作模式。在掌握了所有涉案情况后,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刘军(化名)等人进行统一抓捕,当场抓获涉案人员21人。经审讯,上述嫌疑人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重庆鼎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6月成立,法人代表为刘军。公司对外宣传称,公司项目投资期限分为3个月至1年不等,投资金额为3万至30万不等,公司将以投资收益14.4%至18%不等的月利支付利息,向社会非法吸收存款。

  经民警连续数月调查,重庆鼎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宣传的三个投资项目“尧鑫砼业项目”、“宜阳万利磨料项目”、“桉楠耐火材料项目”虽然实际存在,但项目经营情况根本无法支付公司在吸收投资存款时所宣传的高额利息回报,重庆鼎启丰资管理有限公司资金链随时存在断裂可能,且该公司所吸收的存款流向与其宣传不符。

  截至案发,该公司已吸收205人存款,累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总额2050.5万元。经民警多方努力,总计已为被骗群众追回资金约1069万余元,待法院审判结束之后,将按照法律规定发还。

  目前,刘军等4名主犯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1/7418844.shtml report 1069 重庆一公司涉嫌非法吸储逾2000万受害人数超200人中新网重庆7月21日电(张明权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21日向媒体透露,该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重庆一公司涉非法吸储逾2000万 受害人数超200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